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观名师课堂 促自身成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7 12:31: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丁晓璐/图文

  为了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切实提高小学英语教学质量,管城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的“管城回族区名师培养工程小学英语学科专家入区指导活动”于2021年5月14、15日在外国语牧歌小学召开。柴郭小学四位英语教师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5月14日上午,由管城区南关小学方楠老师和管城区外国语小学赵莉老师分别带来两节五年级示范课《Unit2 My favourite season Part C Story time》和《Recycle1 Chen Jie at Willow Primary School》。方楠老师以About me 开始这节课,既贴合本节课的主题,又拉进来与学生的距离,活跃了课堂气氛。赵莉老师以体验式教学为主,带领学生和Chen Jie一起参观Willow Primary School,让学生如身临其境般,轻松愉悦的完成了教学任务。

  5月14日下午,由管城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杨柳老师和管城区东关小学张菲菲老师分别带来两节科林英语绘本课《Day and Night in the desert》和《Jake’s job》。杨柳老师这节课以对比日夜的不同为主线,让学生观察动物,沙漠在白天和黑夜不同,思路清晰,框架完整。张菲菲老师刚开始以自己为例解释在不同场景自己的job的是什么,再让学生说自己的job是什么,再引入主题Jake’s job,过渡自然流畅,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四位做课教师展示完之后,北京师范专家组专家王建平老师分别对以上四节课做了详细的点评,并在5月15日上午做了一场关于“单元教学——从研究到当前的教学实践”的讲座。王建平老师从什么是单元整体教学设计,单元整体教学设计的路径,基于教材的单元设计案例和教学实践中的问题和思考四个方面来阐述和讲授单元整体教学的重要意义。王老师还指出单元整体教学设计要把握整体性,关联性和渐进性。

  通过本次学习,柴郭小学四位英语老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教研组长程志超也总结到:“本次的学习既有高深的理论,又有鲜活的教学实例,为我们今后的教学工作指明了具体的方向,我们要不断提高英语教学质量,让教师快乐的教,让学生快乐的学,让师生共同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