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沁阳市民政局开展“儿童福利信息动态管理精准化提升”专项行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19 15:01: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申子仲 通讯员 杨庆霞/文图

  儿童福利信息是民政部门细化完善儿童福利政策措施,补足关爱服务体系短板,加强关爱服务力量调配和资源整合的数据支撑。儿童福利信息的录入工作,是民政部门切实提高精准关爱服务水平和工作实效的重要体现。为了提高儿童福利信息录入质量,沁阳市民政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儿童福利信息动态管理精准化提升”专项行动。

  近日,沁阳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留守妇女信息摸排工作会议,13个乡镇(街道)分管民政工作副职和民政所长以及第三方机构参加了专题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焦作市民政局关于全面完成“儿童福利信息动态管理精准化提升年”专项行动任务的通知》,通报了当前儿童福利信息录入工作进度,以会代训对儿童福利信息采集和录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周密部署。此次摸排工作是对全市339个村(居)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留守妇女信息进行摸排采集,摸排周期持续到5月22日结束。

  为更精准化开展此次信息摸排工作,沁阳市民政局不断创新工作方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由第三方乐达社工服务机构负责信息采集录入。儿童福利科督促指导第三方扎实开展信息摸排和录入,为提升儿童福利工作质量奠定了坚定基础。同时,为做好6月1日即将颁布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工作,沁阳市民政局印制了2000余份《未成年人保护法》摘要,2000余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宣传册,对全市范围内339个村(居)全面发放、宣传,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在6月底前达到全覆盖。

  据沁阳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儿童福利信息动态管理精准化,民政局要求各级相关部门均要建立巡访台帐,村(居)民委员会每月要进行巡访、乡镇(街道)每季度进行一次巡访、民政部门半年一次巡访,及时掌握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孤儿和监护人情况,充分了解掌握儿童的生活和学习状况,精准化开展帮扶工作。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