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初心如磐!猛犸记者受邀参加“全国主流融媒体看江西”,寻根解码江西红色基因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19 11:09: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特派江西首席记者 夏萍

  说起江西,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在这片神奇的红色土地上,孕育了中国的革命摇篮——井冈山、共和国的摇篮——瑞金、军旗升起的地方——南昌等革命圣地。

  4月19日,“红色铜鼓·初心如磐向未来——2021全国主流融媒体看江西”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序幕。河南广电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受邀走进铜鼓、乐安等地,深入挖掘江西红色资源,品味红土地的古色厚土,体味浓郁的人文风情。

寻根江西“红” 解码江西旅游资源的红色基因

  红色旅游资源是红色教育的生动教材,更是红色文化的鲜活载体。江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全省从南至北,从东到西,一个个人名,一串串足迹,见证着中国共产党成长的光辉历程。

  本次活动包含四大亮点,将在4月19日至23日期间,开启一段大美江西的红色之旅。

  据了解,本次活动也是“寻根江西‘红’联合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媒体记者将走进秋收起义铜鼓纪念馆、毛泽东化险地景区、乐安县红军标语博物馆等地,倾听老党员讲党史、聆听红色歌谣、参观红色遗址,深入挖掘江西红色资源,在优美的自然山水和醇厚的历史文化中,重温峥嵘岁月,追寻红色印记。

  同时,本次活动还将打卡高桥乡高桥村、铜鼓县公益村生态茶园、乐安县双孢菇基地等地,感受“文旅融合+乡村振兴”带来的新风貌。

直播打卡 展示江西的N种打开方式

  “网络直播作为一种新型传播方式,具有表现方式多样、互动性强等多重优点,备受年轻网友的青睐。”组委会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本次活动将运用积极健康的网络直播手段,打卡江西,展示江西的N种打开方式。

  据悉,本次活动将对多个站点进行直播,带网友走进江西这片红色热土,切身感悟红色文化,重温革命历史,体验江西的山清水秀与风土人情。

再掀“江西热” 40余家媒体编辑记者矩阵助力

  此次“2021全国主流融媒体看江西”邀请了来自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人民网、猛犸新闻等40余家中央及省级融媒体编辑和记者赴赣采访,近距离感受江西这片红色热土的灼灼风姿,切身体验客家文化的独特魅力,切实感受江西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活动期间将釆取“图片+视频+文字+直播+H5+无人机+大数据”等立体全媒体传播方式,通过“移动新媒体+网络媒体+党报纸媒”等全媒体平台展现江西风采。

等你投稿!摄影大赛火热进行中

  作为“寻根江西‘红’联合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红色铜鼓·初心如磐向未来——2021全国主流融媒体看江西”将与“百年沧桑看巨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大赛”活动同步开展。

  活动期间,编辑、记者和摄影师们将用镜头记录下赣鄱大地的崛起与蜕变,用图片描绘江西儿女的幸福生活与崭新的精神面貌,以多角度、高质量的作品,展现江西的发展变化,让江西的红色文化看得见、摸得着、记得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