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小学高年级学生玩手机游戏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07 19:14: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侯军萍图文

  现在是一个信息化的时代,手机进入我们千家万户,每个人不光接触到了手机,部分学生还拥有了手机,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但手机也是一把双刃剑,有利也有弊。手机游戏层出不穷,男女老少几乎无人不玩,小学高年级学生沉迷手机游戏更不在少数。那么小学高年级学生玩手机游戏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呢?对此,管城区大王庄小学五年级的同学们举办了一次“小学高年级学生玩手机游戏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的辩论赛。

  首先,主持人介绍本次辩论赛的流程、奖项和规则。接着介绍双方的辩手。评委团由中立者担任。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瞧,我们一个个胸有成竹的辩手们,还有我们热情的关众们!

  正方辩手从站在玩手机游戏有害健康和影响学习的角度,结合自己搜集的资料,历数小学生接触手机带来的种种弊端,认为小学生坚决不要玩手机游戏。再看,反方辩手则从玩手机游戏的积极一面,陈述手机游戏给自己学习和生活带来的种种便利,认为在当今信息化时代,小学生应该玩手机游戏。

  评委团通过双方辩论过程中辩手思维反映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综合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投票,正方获胜。

  辩论赛结束,我们以辩论赛为契机,倡议:提高警惕,避免手游上瘾;严于律己,争做阳光少年。同学们纷纷在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通过本次辩论赛,同学们都知道了凡事均具有有利有弊的两面性。手机游戏可以帮助训练手脑协调能力,可以帮助提升对于细微事物的观察能力,可以帮助提高沟通交流能力,还可以帮助拓展孩子的空间想象力与思维能力。但是如果一味的蛮横无理,无视时间,无视约定,偏重于暴力、打斗且打游戏的过程中口出狂言或脏语,还是会影响身心的健康成长和学习。

  最后班主任老师总结:作为小学生的我们自控能力差,更多的是把手机当玩具。我们是学生,主要任务是学习,要健康的成长,玩手机游戏不利于我们学业和成长。我们要自觉抵制,哪怕是有一定的好处,我们要经得起诱惑。会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