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暖新闻|74岁老人身陷泥沼仅露出半颗头 危急关头这群人出现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07 15:57: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 ■见习记者 刘小玉 萌友 牛思远/文图 

74岁老人身陷泥沼被路过群众发现,此时泥沼已经淹没老人身子仅露出半颗头,危机关头,群众和民警一起将老人从泥沼中救出,并找来干净衣物为老人换上,后将老人紧急送医。

4月5日上午9时40分,郑州市上街区公安局峡窝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峡窝镇沙固村汜水河北段发现一名老人身陷泥沼,急需救助。

接到警情后,民警梁喆、辅警张明磊快速动身开车前往事发地点。一路上,民警与报警人不停地联系,了解现场情况和老人身体状况。10分钟后,梁喆与张明磊到了汜水河岸上。河岸离河边有30米左右的距离,梁喆看到七八名群众站在河边,正设法施救老人,他拉开车门就往河边冲去。

当时老人身体已完全浸在泥水里,加上气温较低,老人身体不停地在发抖。泥沼吸力很大,很难下手拉出,在场群众试了几次也未能把老人拉出来。急中生智的群众从路边找来了水泥袋,接成绳子缠在老人身上。梁喆跳进泥沼,与群众一起合力将老人拉了出来。

“先把老人抬到路边,等120过来”。梁喆对大家说。

说完后,梁喆与群众抬着老人爬坡到了路边。见老人口鼻塞满泥巴,梁喆把老人鼻子中的泥巴扣了出来,用纸巾帮老人擦掉眼部和脸部的泥巴。

“幸亏发现的早,不然老人就更危险了”。一旁的群众说到。

“我车上有衣服,把老人身上的衣服换下来吧”。一名群众走到车上拿来了衣服,其他几人找来了路边的防护网,围成了一个简易的“更衣间”,几名妇女帮老人换下了湿漉漉满是泥巴的衣服。

“你家是哪的,怎么陷进泥里的?”不管梁喆怎么问,老人含含糊糊,始终无法表达清楚。

10多分钟后,救护车到了,简单检查后,大家一起把老人抬上车,拉到医院进行治疗。

为了帮老人找到家人,民警发动在场群众转发朋友圈。

当天上午,得知信息的家人赶到了医院。家人对上街区警察和热心群众表达了对救助老人的感谢。据其家人介绍,老人今年74岁了,平时住在荥阳市王村,4月4日下午老人从家中走失,家人四处寻找未果,直到看见了转发的朋友圈,才知道了老人的遭遇。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