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记者跑腿|74岁老人接到电话“免费送话费”,结果套餐被升级?运营商核实结果出人意料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07 15:55: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 王琳/视频

“打电话说免费送我2个月话费,我一听可高兴,结果不仅没送话费,我的套餐还从19元变成了39元。”4月2日,周口74岁的张先生向东方今报记者求助,称自己被一个“可以免费送话费”的电话给骗了,现在他既不想要对方的免费话费,也不想改套餐,想将升级后的39元套餐改回原来的19元套餐。

74岁老人高高兴兴等赠送话费,结果等来了升级的“流量王”套餐?

张先生回忆,3月30号那天,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可以免费赠送2个月电话,问他要不要?想到自己的号码因为已经用了很久,以为是奖励的话费,再说“免费送的话费,谁不要啊?我就回答‘要’,接着短信就过来了,我一看就变成了39元套餐”。

据张先生描述,原本是高高兴兴的等中国移动赠送的话费,结果一看短信,显示自己订购了一款名为“移动流量王(2021版39元B)”的套餐,包含80分钟通话和12G的流量,当时就觉得被骗了。

“我年龄这么大了,也不上网,我要流量干啥?”今年74岁的张先生说,他用的是一款老年手机,功能不多,主要就是接接孩子们的电话,平时拨打电话都少,更别提上网了。之前用19块钱的套餐,从来没超标过。

多方求助无果,若想修改套餐需要回到号码归属地?

感觉被骗之后,张先生赶紧按照原号码给对方回拨过去,打了几次,电话均无法接通。

一条路走不通,换一条试试。随后,张先生又拨打了“10086”,试图连线中国移动客服,但是因在接通人工之前需要经过多个步骤,忙活了一圈,最终也未能联系上客服。

“孩子们都很忙,也不想麻烦他们。”自己拨打了几个电话均未能解决问题,无奈之下,张先生只能到移动的话费充值点去咨询,试图修改回自己的原套餐,然而事与愿违。

张先生转述话费充值点工作人员的话称,他的号码归属地是周口移动,在其他地区无法修改,如果想修改需要去当地营业厅去。张先生表示,他现在跟着孩子在许昌生活,行动不便,无法回到周口,实在不知道怎么办了,才求助记者。

运营商核实结果出人意料,称如果消费者不同意,不会修改套餐

事实是否如张先生描述,原本接到电话说“免费赠送2个月话费”,但是最后却被升级了套餐?消费者如果想修改套餐,是否都需要回到归属地去?针对这些问题,记者分别联系了称可以免费送话费的电话和中国移动客服。

按照张先生提供的“免费送话费”号码,记者多次拨打均显示空号,于是记者又拨打了中国移动的客服热线“10086”。

在核实了记者身份和记录了当时给张先生拨打电话的号码、时间等信息不久,周口移动客服人员电话回复记者,张先生号码的19元套餐并未被修改为39元套餐,目前仍然是19元的套餐,如果他不同意的话,是不会修改套餐的。

而对于如果消费者想修改套餐,是否需要回到号码归属地去修改的问题,“10086”客服回复,一般情况下,套餐可以直接修改,无需回到归属地,但是如果是参加了某些限制活动的套餐,比如说有的套餐享受了额外的优惠,多赠送了通话时长或者流量,那么套餐本来就有一个合同期限,那么在合同期限内是修改不了的,跟是否需要回归属地没有直接关系。

此外,记者也注意到,按照“10086”客服人员的回复,张先生短信上接收的包含80分钟通话和12G流量的39元“移动流量王”(2021版39元B)就是属于不能修改的套餐,因为在12G流量中有10.5G的流量就是属于额外赠送流量,合同期限是12个月。

收到短信但是套餐并未修改,可能只是一场误会?针对中国移动客服的回复,记者向张先生核实目前是否扣费。他表示目前确实未曾扣费,不过一般都是月底扣费,等到月底会跟记者回复当月套餐扣费情况。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