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女警如花、为警则刚 警营里的“女汉子” 柔中带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07 15:57: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周兰 见习记者 刘旭

巡逻盘查、侦查破案,巾帼不让须眉;扶危济困、剑胆琴心,红颜更胜儿郎。女警如花、为警则刚。王瑾,女,33岁,2006年参加公安工作,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荥阳市公安局乔楼派出所副所长,一级警司。2006年至今,先后多次被评为“公安工作先进个人”,给予个人嘉奖。

派出所的工作很累,但是我喜欢

“派出所的工作很累,但是我喜欢”,王瑾说。作为荥阳市公安局为数不多负责打击犯罪的女副所长,她凭借对党、对人民、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情和忠诚,凭借自身过硬的法制素养和业务水平,在荥阳市公安局打击违法犯罪工作中取得优异的成绩。2020年下半年,仅半年的时间里王瑾带领探组打掉犯罪团伙5个,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92人,其中刑事拘留15人、治安拘留44人,其他行政处罚33人。

这样成绩的获得,除了业务能力和敬业精神,更多的是她对业务的韧劲儿和钻劲儿,她用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践行着对公安工作的热忱和不负。

干了就要干好,就履好职、尽好责

王瑾说,最优秀的人不是拥有优渥工作条件的人,而是在最艰苦的岗位上始终能坚守初心的人。派出所的工作繁琐冗杂,值班接处警和辖区内的打击犯罪是工作的重心,工作强度连男民警都倍感压力,她却迎难而上。县级公安机关一线执法执勤岗位是公安工作最基层最艰苦的岗位,她用简单的一句“干了就要干好,就履好职、尽好责”诠释着基层公安的担当。

3月19日那天,王瑾的日记写到:“3月17日早上接到妹妹的信息,母亲高血压住院了,因为值班,家里没人告诉我。16日夜里带回三名嫌疑人,案件正在办理,不能起身就走,原本想尽快安排完工作就去探望母亲,但是案件管辖存在争议,协调至下午案件仍未办结,晚上又遇全局轮岗大调整,各种工作安排,直到晚上九点才离开单位......一整天,一直挂念母亲身体,内心狂澜,还要镇定工作,回家的路上拨通母亲的电话,话未出,已先泪目......对家庭,对父母太多的歉意......深夜又接到第二天迎检的通知,忙完一切见到母亲,此时母亲已经住院三天......但是哪个警察不付出?哪个警察不奉献?做了就要做好,不负最初的选择。履好职,尽好责,勇往直前!”

既然选择了这条路,我就做好了吃苦的准备

王瑾是一个警察,同时也是一对双胞胎男孩的母亲。儿子们刚上小学,正是最需要父母陪伴的时候,但是平时

除了值班就是加班,她很少有时间陪伴孩子。她说:“知道自己对家庭、对孩子有太多的亏欠,但是除了家庭责任我还担负着一份社会责任,我想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我想给孩子做个榜样。”很多人都会问她值不值得,她说:“也许放弃能获得更轻松的生活,但是既然选择了这个路,我就要走下去而且要走好、走踏实、走得坚定、走的有力,选择这个岗位,我就要扛起这个岗位的职责和担当。”

都说警察辛苦,王瑾作为一名基层公安,为了群众的满意,她把这种苦当做甜,她把这种苦化作爱,实现了一名人民警察对公安事业的价值和追求。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