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侯寨中心小学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点燃名师送课新引擎 共赴均衡教育之约——记郑州市“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对象语文一组送教下乡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01 12:23: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郭娜图文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地。”在郑州市教育局的安排部署下,为了充分发挥“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对象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达到多渠道提升培育对象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教育均衡发展。郑州师院继续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3月31日,在郑州师院继续教育学院副书记许凛、主任王俊明博士的带领下,郑州市师院课题导师郭玲、李晓丽教授及“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对象语文一组的16位教师赴新密市袁庄乡靳沟小学进行送课活动。

新密市袁庄乡中心学校书记王成军、校长陈朝阳、副校长闫祥生、平指挥及靳沟小学校长杨越帅热情地接待。本次靳沟小学之行安排四项活动,展示课、讲座、课后研讨,与课题组导师交流研讨课题研究情况。棉纺路小学董倩倩老师执教三年级上册《花钟》,董老师课堂中注重语文要素的落实,重视学习方法指导。课堂中通过教师范读、师生接读、学生表演读等,让学生感受语言描写的美、节奏的美。幸福路南校区郑瑾老师执教二年级上册《蜘蛛开店》,郑老师语言亲切自然,课堂教学扎实,精彩的环节设计,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和同学们共筑快乐和谐的课堂氛围。春晖小学张霞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教”对“学”的深情——单元整合教学方法实践分享》主题讲座。张老师详细讲解如何将阅读、习作学习方法的指导落实在课堂,精彩的分享引来同伴阵阵共鸣。讲座结束后,大家进行研讨交流,老师们肯定了上课教师先进地教学理念,妙灵活的教学方法,准确精炼的讲解。同时提出的教学中地困惑,大家一起讨论及解决。研讨活动结束后,16位语文教师与课题导师郭玲、李晓丽教授进行交流,请教授帮忙解决课题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我们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业务水平,精心备课、授课、指导,为送课学校供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宝贵的教学经验。活动充实而忙碌,但收获满满。感谢新密市袁庄乡中心学校及靳沟小学校对本次研讨活动的大力支持。水尝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收获成长!大家一定会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聚时一团火、散时满天星,为教育均衡发展贡献力!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