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女子被前男友泼汽油烧伤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01 05:51: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张某燕年轻时的照片

    “你恨他吗?”记者问。

    “也恨,也不恨。”全身烧伤总面积42%、气管插管的张某燕一字一顿,“我想让他在里头(监狱)别再出来伤害我就行了。”

    “你最想说的是什么?”

    “希望女性面对感情和婚姻要理智,不要像我(这么)盲目。”

    3月5日晚,河南洛阳45岁的张某燕被50岁的前同事、前男友吴某军泼汽油烧伤。均有过一段婚姻的二人恋爱期间分分合合,纠葛不断,曾一度谈婚论嫁未领结婚证。

    目前双方家属各执一词,警方未公开通报案情。但是吴和张一个在看守所,一个在病床上,双方亲属也因此陷入悲痛是事实。□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赵丹/文图

    》》起火

    洛阳市涧西区丽春路,有一排临街商铺,分布着酒吧、包子店、洗浴中心、粮油批发等,张某燕在此经营螺蛳粉店约半年。

    事发后,螺蛳粉店被警方贴上封条,透过玻璃门朝里看,店面不大,顾客就餐区域摆放着几张桌椅。店门口台阶下的路面,还可以看到起火痕迹。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获取的监控视频显示,3月5日晚10点多,两名顾客走出螺蛳粉店,10点15分,一名戴帽子的男子左手拎着塑料袋,右手端着一个容器,里面似乎盛着液体,不紧不慢地走进店里。10点16分,店里突然一片火光,戴帽子的男子快速跑出,裤腿着火,边跑边回头看。

    紧接着,又有一名男子从店里跑出来,身上有火苗,在马路上手忙脚乱地脱下衣服。

    有两名骑电动车的市民经过此处停下,一人查看男子情况,一人往螺蛳粉店内跑过去。

    10点17分,紧挨螺蛳粉店经营粮油铺子的商户丁师傅,发现情况不对劲儿,正在卸鸡蛋的他反应过来,顺手操了把扫帚跑到正在拍打身上火苗的男子身边。

    “他说‘赶紧救人’,我到店门口朝里看,(张某燕)满身都是火坐在地上,不停喊叫。”

    紧急情况下,丁师傅用扫帚帮忙拍打张某燕身上的火,随后和隔壁包子铺店员一起,招呼着让张某燕到包子铺,等待120、110过来。

    之后的情景,包子铺的信先生转述当时在场店员的说法:“张某燕坐在进门第一张桌子处,烧得不像样子,胳膊、面部、双手都受伤了,意识清醒,但已经说不出话。衣服也烧没了,店员给她披了件衣服。”等信先生赶过来时,120已经将张某燕拉走。

    隔壁洗浴中心的商户张先生回忆,119、110当晚也来了。“民警在这里调查到很晚,螺蛳粉店的厨房操作间有起火痕迹。”

    》》前男友泼汽油

    3月5日晚,张某燕被紧急送往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抢救。

    据其家属提供的落款3月8日、由医生出具的诊断证明显示,张某燕属特重烧伤,全身烧伤总面积达42%,其中深Ⅱ度烧伤6%,Ⅲ度烧伤36%;吸入性损伤。

    住院治疗期间,医院曾给家属下达病危通知书。

    因特重烧伤,张某燕面临毁容和残疾,后续还需要多次手术。病床上的她动弹不得,气管插管,不能进食,靠输肠内营养乳剂维持生命。

    螺蛳粉店突然起火,女店主因此受伤,相邻店铺的商户起初以为是意外,后来才知道是张某燕的前男友吴某军泼汽油所致。

    吴某军10点15分进入店内,10点16分出来,这1分钟内究竟发生了什么?

    张某燕称她当时正在厨房操作间忙活,“吴突然闯进来,站到我面前,他二话不说把汽油泼到我身上,点燃了打火机,就跑了。”张当时猝不及防,身上甚至嘴巴里都被泼上汽油,鼻子能闻到浓重的汽油味。回忆起这个瞬间,她忍不住哽咽,称这是 “噩梦”。后怕的是,厨房内还有煤气罐易燃易爆品。

    隔壁洗浴中心的张先生事后通过监控视频发现,吴在事发前,曾围着螺蛳粉店徘徊许久,一直等到最后两名顾客出来。“他跑后,手机、身份证等都落在了螺蛳粉店里。”

    3月6日,洛阳市公安局涧西分局发布悬赏通告,公开通缉吴某军,并很快将其抓获。

    》》纠葛不断

    今年45岁的张某燕和50岁的吴某军曾是前同事及恋人,二人均有过一次婚姻,相识于2014年,这一点,双方亲属及共同的前同事均予以证实。

    但是,二人何时相恋、为何决裂,彼此亲属说法不同。目前可以通过多方讲述交叉印证的是,二人在一起后曾因情感、金钱纠葛不断,至于具体情况,双方家属各执一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二人从同事到恋人,曾经有过一段美好时光,张某燕本人也曾“想用心和他过”。

    在张某燕侄女的印象里,吴某军对大姑曾经非常好,她也曾为大姑找到后半生的归宿而高兴。

    此前,她一直和大姑住在一起。“吴从2017年开始追求我大姑,那年夏天,他们约饭比较频繁。我大姑说有个男同事对她有意思,看起来作风也正派。”

    张某燕70多岁的母亲透露,女儿和吴一度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双方老人还曾坐下来吃饭商量俩孩子的事,她对吴的印象也不错。作为母亲,她希望离异一次的女儿能过上好日子。

    谁也没想到,变故发生在了3月5日晚上。

    (下转A04版)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