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史红利:走访中做好辖区群众鸡毛蒜皮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19 20:18: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又是一年新年到,这个周日上班正好赶上腊月二十六,到韩大妈家的时候,她正在蒸馒头,看着韩大妈自己忙着,史红利自告奋勇地要帮忙,挽起袖子说干就干,韩大妈一边指导,一边给她做示范,左手按面、右手揉搓,面团在史红利手中远不如在韩大妈那样灵活听话。边干边聊,韩大妈开心了很多,说说辖区治安状况,给派出所工作提了很多建议。

史红利从卫辉市公安局城郊派出所一名户籍民警转岗到治安民警,对辖区情况的了解习惯于深究“细枝末节”,南关村韩大妈是老党员,儿子常年在外,平时和老伴俩人在家,每到节日,她都要过来看看,帮忙干点杂活,时间久了,史红利成了韩大妈心中的亲人。

2021年2月11日,大年三十,卫辉市公安局城郊派出所辖区北码头村有群众报警称有人打架,史红利来到现场了解后得知,家住李元屯镇的王某和庞某曾是工友,庞某欠其2500元,时隔十几年,多次催要无果,今日上门讨要,两人言语不和引发打架,好在两人伤情不重。随后,史红利将两人带至派出所,双方都有调解意愿,只是碍于面子谁也不认输。了解到王某夫妻离异,一人带着三个孩子生活,确实不容易。史红利将王某情况告知庞某,庞某有些动容,史红利趁热打铁,又做王某工作。从上午9点至下午4点,终于做通双方调解工作,庞某将2500元偿还王某,双方握手言和。

群众过节,警察过关。越到春节,心里盘算的任务越多。东关村的冯某,小错不断犯,平时和母亲关系不太好,断不了吵吵闹闹,这两天还要去看看,要不在过年期间再发生啥不愉快,还有东关村的张家老俩口,昨天所里春节慰问,所长已经去过了,趁热打铁,这两天再去一趟,争取把上次兄弟俩毁坏财物的事调解了......

走出户籍岗位,史红利把之前工作上的“便利”带到了新的岗位,每次下辖区或出警都能碰到熟人,不是办过身份证,就是迁过户口,她比同班民警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更方便工作开展。

所谓“百万警进千万家”民生大工程,落到实处就是在入户走访中,真正关注群众的家长里短、鸡毛蒜皮。史红利在每次与辖区群众的交谈中,多听多看多办小事小案,寻得自己的位置,和深深的满足感。(郭浩)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