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3个小时 一场“营救” 在大年初二冷雨夜进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19 19:43: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国强 萌友 谷剑冰 茹向德

  “喂,开封110吗?我是濮阳的,我父亲现在开封,他有严重的自杀倾向,求求你们帮忙找到他!”2月13日晚上10时许,开封市公安局顺河分局铁塔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转来的一个紧急警情。濮阳市民王先生向开封警方求助,寻找躲在开封,有严重自杀倾向的父亲。接到警情,铁塔派出所立即闻警而动,一场“营救”行动在大年初二的冷雨夜紧急展开。

  据王先生介绍,其父亲和奶奶母子间感情十分深厚,不久前,王先生的奶奶去世,其父亲一直难以接受母亲去世的现实,老是想随母亲而去,甚至产生了严重的自杀倾向。为此,家人一直陪伴其父亲身边。今年大年初一,王先生的父亲趁着家人忙于过年,悄悄一个人带着奶奶去世前的照片离家出走。之所以知道父亲会来开封,王先生知道奶奶一直有一个未完成的心愿,想去开封好好玩玩。这件事也成了王先生父亲心头最大的遗憾。因此,王先生确定父亲一定是来了开封。父亲离家出走后,王先生也曾经“疯狂”拨打父亲的电话,父亲只接听了一次,表示在铁塔公园附近,然后就再也不接电话。一想到父亲有可能在完成奶奶的遗愿后“随奶奶而去”,王先生就心急如焚。急切之下,他拨打开封110向开封警方求助,寻找自己处于危险状态下的父亲。

  了解情况后,铁塔派出所教导员房乐、民警戎建华、侯鹏立即分头在辖区的小旅馆展开查找。大年初二夜深雨冷,夜雨打湿了几位民警的警服,但为了尽快找到王先生的父亲,民警们顾不上拭去身上的雨水,顾不上换下踩在水坑里浸湿的鞋袜,高一脚浅一脚走在漆黑清冷的节日空巷里,一家挨着一家寻找,3个小时找了20家小旅馆,终于在次日凌晨在铁塔公园附近的一家小旅馆找到了王先生的父亲。此时,王先生的父亲神志已经恍惚,一直不停在念叨,“没啥心事了,要随着老娘去了。”如果民警没有及时找到他,后果不堪设想。

  接到开封民警房乐打来的电话,王先生得知父亲找到了,惊喜中带着家人连夜驾车赶往开封。2月14日凌晨2时许,王先生在民警的帮助下见到了精神仍在崩溃中的父亲。一见到亲人,王先生的父亲嚎啕大哭,根本走不成路,压抑许久的情绪得到了充分的释放。眼看着父亲在开封民警的保护下平安无恙,王先生激动地握着房乐的手,泪如泉涌。“感谢开封民警,救了我的父亲,你们是真正的英雄,谢谢你们!”

  把王先生一家人送上返回濮阳的汽车,房乐、戎建华和侯鹏顾不上换下淋湿的警服和鞋袜,他们的身影又消失在节日安保的治安巡逻中……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