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人注意!初三暂停现场祭扫,地铁调整时间、假期前后温差大…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12 17:00: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正月初三郑州暂停现场祭扫活动

2月11日,郑州发布最新通知,暂停正月初三现场祭扫活动!为有效防止人员大量聚集,扎实做好春节祭扫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郑州实际,各经营性公墓、殡仪馆和殡仪服务机构正月初三暂停现场祭扫接待服务,其余时间采取错峰、预约祭扫。

假期前后冷暖反差大,14日起注意保暖

今天,我省南部多云,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北部、中东部有中度霾。凌晨到上午,东北部、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雾。全省偏南风转偏东风2到3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3到5度;其它地区5到7度。最高温度:西部15到17度;其它地区18到20度。

13日白天,西部阴天转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凌晨到上午,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雾。13日夜里,全省阴天,京广线以西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其它地区有零星小雨。

14日,东部、南部零星小雨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13到14日,全省大部地区有中到重度霾。

受冷空气影响,14日夜里到15日白天,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6级左右,其中北中部局地阵风7到8级;15到16日全省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6℃左右,其中北中部8~10℃。注意根据最新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

省会郑州:

晴天间多云。偏南风转偏东风2到3 级。最低温度:6到7度;最高温度:19到20度。

新闻多一点

■河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收费标准60元/人次,不得上浮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关于明确疾控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收费标准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包括:制定全省各级疾控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费”和“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测定费”收费标准,按最高限价管理,收费单位不得上浮,下调幅度不限。以上收费标准不含检测试剂价格(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标本混采除外),检测试剂价格按疾控机构实际购进价销售,不得加价销售;由财政补助资金采购或慈善捐赠的试剂不得收费。

■寻子15年!周口人申军良全家首次“春节团圆”还记得寻子15年的周口人申军良吗?记者大年三十从申军良处获悉,由于2020年3月份他被抢15年的儿子申聪被警方找到,2021年的春节,申军良首次迎来了全家大团圆。

■春节期间,郑州市场粮油肉蛋菜供应充足,居民消费需求有坚实保障,猪肉、鸡蛋价格出现回落。

■昨天是春节假期第一天,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全天发送旅客2000人次,发送班次120班,方向主要是省内城市。下午三点以后中心站所有班次停止运营,到大年初四恢复部分班次,大年初五所有班次将全部恢复正常。

■昨天,郑州火车站发送旅客14000人次左右,开行临客175列,停运77列,目前各个方向票源充足。郑州东站发送旅客3万人次,开行列车374趟,加开临客6趟,目前各个方向票源充足。

■郑州地铁3号线调整运营时间 请注意,农历除夕至大年初五,郑州中建深铁3号线将调整部分站点首发车时间和运营间隔,请各位乘客注意最新运行时间。

■春节赏梅正当时。郑州碧沙岗公园,绿城广场、紫荆山公园、绿荫公园、雕塑公园等公园的梅花、腊梅展都在进行中,喜欢梅花的朋友们春节期间可以到这些公园一饱眼福。

■春节期间,郑州交警将全力维护节日交通秩序,同时开展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车辆超载、酒驾、毒驾、野蛮驾驶等突出违法行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郑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10日发出通知,春节7天长假,用人单位应足额支付加班费:初一至初三3倍工资,除夕初四至初六2倍工资。

综合郑州发布、猛犸新闻、河南气象、郑州地铁等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