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节前执行“不打烊”,郑州惠济法院凌晨出击拘传“老赖”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09 18:38: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萌友 鲁维佳 朱永哲/文图

“感谢法官帮我讨回了欠款,让我们一家人能欢欢喜喜的过大年……”2月9日下午,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内,领取完全部75000余元执行款后,申请执行人黄某连连向执行干警表达谢意。

黄某与向某不当得利纠纷一案,法院经审理作出民事判决,判令向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返还黄某75 000元。因判决生效后,向某几经催促并未履行,黄某向惠济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向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执行文书,并多次敦促向某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起初,被执行人向某满口答应,并多次就还款日期等向申请执行人黄某许下承诺,然而时间一长,向某不仅屡屡食言,还开始跟执行干警和申请执行人玩起了“躲猫猫”,执行干警多次拨打其电话,都是无人接听状态。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及线下方式查找,均未能发现被执行人向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的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2月9日凌晨,执行干警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成功将返乡过年的被执行人向某堵在了家中,并将其拘传回法院。“法官,我现在的确比较困难,手头实在是没钱……”惠济法院执行局内,面对执行干警的多番劝说,被执行人向某仍以各种理由百般推脱、拒不履行。鉴于其一直逃避执行的行为,执行法官决定对其依法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向某眼见彻底“退无可退”“逃无可逃”,这才“回过神”,连忙向执行干警表示愿意履行:“真没想到这家家户户准备过年的时候,法院的执行干警还会找上门,你们可真拼啊,我这就还钱,请求你们不要拘留我……”随后,被执行人向某当即与家人联系,筹集钱款并送至法院。执行干警也通知了申请执行人前来领取。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