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社区民警张之东:扎根社区 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04 19:02: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张之东,男,1967年生,中共党员,四级高级警长。2020年警务机制改革后任新乡市公安局凤泉分局宝山西路派出所锦园警务室社区民警至今,凭着对公安工作的无比热爱,他扎根基层,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用忠诚铸就警魂,尽职尽责守护一方安宁。

2020年8月创建“五零社区”活动开展以来,张之东作为一名社区民警,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奉献着,他把维护社区稳定,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扎根于社区。为早日熟悉社区情况,拉近与辖区内群众的距离,他挨家挨户走访,不厌其烦的征求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长期基层工作实践,使张之东积累了丰富的群众经验,许多棘手的问题在他面前迎刃而解。针对锦园社区的治安特点,他组织指导成立以老党员为主体的义务管理巡防队伍,支持他们加强自治管理,使其治安状况达到彻底改观,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为切实做好辖区重点单位、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提高群众消防意识。社区民警张之东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累计举行专场宣传教育培训活动3次,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上千份,对辖区内消防列管单位进行消防监督达百余次。

校园安全一直是社会各界的关注焦点,张之东十分看重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一有时间,他就将装备穿戴整齐前往辖区的幼儿园,中学站护学岗,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并经常到学校给孩子们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和法律知识普及讲课,进一步促进了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进校园的健康发展,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辖区的每个角落都有他忙碌的身影,坚持长年入户走访,熟悉辖区各类人员,他竭尽全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2020年10月,有群众来警务室反映,因与辖区居民张某离婚近十年,未及时将户口迁出,现前夫一家因琐事拒不给户口本,两人发生矛盾纠纷。张之东接到求助后,迅速联系上当事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几天的不懈努力终于将矛盾纠纷调和化解,并协助当事人把户口手续顺利办结。

2020年12月,张之东接到群众求助,称山地自行车丢失。他对当事人认真询问,对周边商户群众进行深入走访,牺牲休息时间,调取监控录像,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辛勤付出下终于将自行车找回。

社区工作平凡普通,无论是场所管控、矛盾化解还是治安防范,他总能从各种工作中发现问题、消除隐患。他始终秉持群众之事无小事,并把这些小事放在自己的心里当成大事去解决,扎根社区,做群众的贴心人,辖区单位和个人多次到警务室赠送锦旗和表扬信,曾多次被上级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计鹏)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