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十年从警路,拳拳赤子心——记新乡市公安局平原分局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王晓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31 21:11: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十年的从警时光,他俨然从一枚“小鲜肉”变成了“帅大叔”。漫漫十年,消退的是年少轻狂,坚定的是赤子之心。在平凡的岗位上,他坚守的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管理上,他高标准严要求。办案中,他勤思考善发现。战疫时,他舍小家为大家。他就是新乡市公安局平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王晓超。

开拓思路 创建”一村一交警” 工作机制

王晓超带队伍一向作风严谨、雷厉风行。工作中,他将全部精力倾注在狠抓队伍建设和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上,打造出了一支团结向上、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交警队伍。他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探索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路径,创建“一村一交警”工作机制,在辖区农村区域全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火眼金睛 破获交通肇事逃逸案

2020年9月,国道327平原示范区段华山路口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王晓超第一时间带人赶赴现场,开展事故侦破工作。通过走访调查,发现疑似肇事货车已沿国道327向西逃逸。通过现场地面洒落的油迹,王晓超判断肇事货车油箱受损难以远离,立即带人向西追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距事故现场向西7公里的一条偏僻道路上,王晓超一举将正在转移受损油箱内柴油的肇事司机当场查获。不到两个小时,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成功告破。

抗击疫情 尽心尽责逆风前行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王晓超身先士卒,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全队上下同吃同住同值守。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王晓超没有休息过一天,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由于工作忙,他无暇顾及家中年近六旬的母亲和7岁的儿子,没能与家人吃上一顿团圆饭。在医院工作的妻子也主动请战,投入到防控疫情攻坚战中。有谁不渴望万家灯火中全家团圆的幸福时光,有谁不留恋爱人依偎时倾诉的温情,可他不能停留,因为他心中有使命,肩上有责任。

十年从警路,拳拳赤子心,王晓超用时间丈量青春,用奋斗诠释初心,岁月在他的脸庞上留下了些许痕迹,却更添坚毅。凭借着对理想信念的坚定和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钢铁意志,王晓超为自己所热爱的公安事业坚定奋斗着。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