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成长在基层的办案能手孔祥泊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31 16:52: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从警13年以来,他先后当过特警、干过刑侦、管过治安,做过110巡防民警,在情指快反中心以及反诈大队工作过,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磨砺了他坚不可摧的从警意志,更丰富充盈了他为民服务的不二初心。

成长在基层的办案能手孔祥泊

孔祥泊,男,38岁,中共党员,2007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新乡市公安局健康路派出所副所长。改革之年,他与同事并肩作战,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分子100余人,行政拘留70余人,调解民事纠纷300余起,常年"零上访"的工作业绩,他以扎实的办案能力为群众伸张正义、讨回公道,赢得群众一方赞誉。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本来其乐融融的中国春节一下子陷入了寂静之中。在新兴肺炎防控阻击战中,接到上级要求"公安民警放弃节假日,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孔祥泊不怕辛苦、不怕危险,积极主动作为,在车站、火车站、公共场所,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用实际行动扛起防疫使命,积极参加卡口执勤工作检查,下完卡点继续研判办理案件,始终无怨无悔,任劳任怨。

几年的从警学习、磨练,使他迅速成长为办案能手、业务骨干,这种战斗力是从一次次的锻炼中逐渐养成的,无论是昔日救助走失儿童的执着韧劲,还是侦破一起起盗窃、诈骗案件的克难攻坚,都深深影响着孔祥泊的从警之路。

成长在基层的办案能手孔祥泊

去年11月份,孔祥泊受理一起辖区商场被盗案,尽快破案便成为孔祥泊心头事儿。案发后,孔祥泊积极调取商场监控,研判分析案情,追踪寻迹,展开了夜以继日的侦办工作,克服办案人员有限,监控盲区等不利因素,他走访调查,从仅有的线索中发现端倪,连日攻坚锁定了嫌疑人并顺利抓获,快侦快破小案,商场给予了民警高度褒奖。像这样的案件办理,孔祥泊还处理了很多,每当妥善办理完案件,看着群众被追回的电动车失而复得,他都会感到很自豪,觉得自己的辛苦有所值。

办案之余,孔祥泊还是个热心的宣传员,经常办理案件的他深知基层一下普及宣传反诈的积极意义,但凡有机会走在群众中间,他都会主动向街坊邻里、学生群众宣传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也时常结合真实案例,着重向群众讲述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措施,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朋友沟通,必要时及时报警,以免遭到损害。

从警以来,了解他的同事们都羡慕他乐观开朗的本性,常常出口成章的段子也用来宣传服务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中,孔祥泊都永葆人民警察本色,积极为维护一方平安贡献自己的力量。(关攀)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