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农科路酒吧休闲街春节前将再蝶变升级 打造市民消费新地标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31 15:09: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常程/文图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街道是城市的印记,城市在蜕变,街道也在蜕变。位于金水区的农科路酒吧休闲街西起花园路、东至经三路,全长998米,是一条集酒吧、餐饮、娱乐、商务为一体的“中国特色商业街”。春节前,该道路将会蝶变升级,成为郑州市民“夜生活”消费新地标。

序化——街道破旧立新

街道立足“一环十横十纵”、“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支路背街改造工作,加大对辖区道路综合改造提升力度。以农科路为重点项目,改造涉及新建电力排管15000余米,电力电缆4500余米,拆除违建、违规广告和沿街外封3500余平方米。通过统一立面、突出特色、提升品位,打造成了独具农科路酒吧街特色的商业街区。

炫彩——街道星光璀璨

街道以“闪耀金水、广聚农科”为主题,主次色温鲜明、以灯光营造夜生活空间氛围,体现夜经济特色,实现:城市尺度——建筑天际线;街道尺度——展现沿街商业建筑完整形态;行人尺度——精致的细部与人文景观,三种环境视角的和谐与统一。

灯光设计使得酒吧街的夜晚呈现出“多层次的光色,多层次的嫣丽”,紫光幽静深邃,蓝光高冷清调,红光热情似火,打造受现代都市人喜爱的时尚活力、精致格调的酒吧街夜景。其中在入口处设计的“2020中国第一香 酒吧街”艺术品雕塑,采用冷暖光源交替,打造醒目地标,以“酒吧街、2020、998”等中英文字体为素材制作的氛围灯,白天传递农科路地标信息,夜晚七彩变色灯光妆点酒吧街氛围。头顶上方令人惊艳的时光隧道长廊,更加使夜生活氛围浓厚。

印记——街道特色升级

农科路酒吧街的城市家具延续“简约而不简单”风格。人行道铺装采用艺术铺装,点缀各种酒文化的铜雕、花岗岩配合带状灯光,呈现金水酒吧文化,形成独有艺术气质。每一块树篦还体现了金水印记,包含中文、拼音、英文、图形及纪念性的数字,灵感来源于酒吧街文化历史及酒杯图案。颜色为钢板原色,遇水发红,三种规格铺设时具有节奏变化。外摆花箱也配套使用钢板材质,耐用结实。这些有金色特色的创新城市家具,已获取专利知识产权保护。

截至目前,街道一期工程(建筑立面、围墙更新、城市家具)已完成,二期深化工程景观照明设计、人行道修缮、节点景观更新、金水特色城市家具等项目正在进行中。

通过农科路酒吧休闲街的景观节点深化改造工程,响应“就地过年不离城”的鼓励政策,顺应“夜间经济”需求,将这里打造成为郑州市民“夜生活”消费新地标,协同区域发展拉动经济,提升城市品质,也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向往,为“夜郑州”美丽画卷增添一笔绚丽的色彩!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