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最美警姐夫赵新鑫:双警家庭的爱情坚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31 16:55: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提起新乡警队里的双警夫妻,熟悉的同事都会提到这对曾获中原最美爱情的夫妻搭档,一个是延津县公安局魏邱派出所所长赵新鑫,一个是新乡市公安局卫滨分局自由路派出所教导员孟凡秀,从警十余年来,两人一直是聚少离多,各自忙碌在为民服务的平凡岗位上。

赵新鑫和孟凡秀两人是警校同学,2003、2004年同为学校军训教官,相识相知后因为爱的约定相继报考全省统一招警考试。每当回忆起初识的时光,孟凡秀总会不自觉地笑起来。赵新鑫在2005年招警考试中综合成绩延津县第一,后被分配到延津县公安局工作,孟凡秀在2006年招警考试中笔试成绩新乡市第一,后被分配到新乡市胜利分局工作。对于两人优异的招警成绩,孟凡秀说,这是爱情的力量。

赵新鑫最初在延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工作,在2008年通过竞争上岗担任小潭派出所指导员,之后曾任小潭派出所所、榆林派出所所长,直到现在担任魏邱派出所所长,工作中他始终有一股"拼命三郎"的劲头,为了工作十天半月不回家都是常事儿。孟凡秀一直从事办公室内勤工作,负责材料整理上报等诸多事项,工作也不轻松,加班加点也是家常便饭。

前年,孟凡秀的母亲被确诊为宫颈癌二期,在郑州手术期间正值全省公安机关安保攻坚阶段。当时孟凡秀被单位安排参加新乡市西大门火车站进站口卡点执勤,工作中每天超逾万人次的查票验证、询问登记工作;赵新鑫作为派出所负责人,人员场所管理等日常安保压力更是可想而知。"我是在我妈手术当天到医院陪了一天,他是在我妈手术后第二天晚上到医院看了看,当天晚上又返回单位了,其他时间都一直是我爸在医院陪着。"说起母亲的手术,孟凡秀满是内疚,其实老人的病在手术前就有症状,就是因为自己和丈夫两个人工作忙才一直拖着,如果早点检查治疗的话就不会形成癌症二期。

"他有时候半夜被叫起来去执行任务,有时候加班加到很晚。我给他打电话时,听到最多的话就是忙着呢。" 虽然孟凡秀心中有委屈,但因为同是警察,她还是对丈夫的工作表示理解。现如今,赵新鑫和孟凡秀这对警察夫妻相互慰藉,一路走来,虽然聚少离多,却在心底里有着最想对彼此说的话:"不后悔选择你,更不后悔选择是警察的你!"

2020年7月,全市警务机制改革启动,主动从勤务综合室下所的孟凡秀,开始了忙碌的基层派出所工作,这次主动申请到警力最需要的基层派出所,干一行、爱一行、转一行,她以警营"多面手"的担当守护起辖区治安。自担任自由路派出所教导员以来,值班备勤、加班加点便是家常便饭,身为三个年幼孩子的母亲,孟凡秀从来没有因为家庭耽误过工作,背后离不开她的爱人赵新鑫的理解和支持。同样是警察,同样身处派出所一线,赵新鑫工作也十分繁忙,他们相处时间十分有限,打电话讨论案情,互相探讨工作就是甜蜜的情话,没时间过节日纪念日,偶尔一起工作,一起出警就是浪漫的约会。

尽管聚少离多,但都无怨无悔,这对双警夫妻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发光发热,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为民,担当奉献的警察精神。(关攀)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