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刑侦办案能手王田宏:“责任感是第一素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30 19:02: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王田宏,2012年从部队转业至新乡市公安局,现为新乡市公安局卫滨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入警以来,他一直工作在刑侦岗位上,始终以一名侦查员的专业素养严格要求自己,把责任感当作履行警察职责的第一素质,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赢得了同事们和群众的认可,多次受到市局嘉奖,荣获三等功一次,改革后因工作突出,2021年初被评为全局办案能手。

刑侦办案能手王田宏:“责任感是第一素质”

王田宏(右一)与同事研判分析案情

谈起改革之初,王田宏主办侦破的一起公租房诈骗案,他与同事辗转多地市抓获涉案嫌疑人和某隆,为受害人讨回了公道,这起跨度疫情考验期的案件侦破,正是秉持了他责任感第一的从警誓言。

去年3月底,辖区某幸福小区孙女士报警称通过邻居王某东认识了一个姓和的人,自称住建委的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内部渠道得到公租房,孙女士先后向和某隆支付3万余元用于缴纳各种手续费,但最终既没有得到房子,钱也没有退还便找不到踪影,孙女士感觉被骗遂报警。

不久,与孙女士有相同遭遇的,还有介绍给孙女士认识和某隆的邻居王先生,据王先生讲述,他也是因为在市住建部多次见到和某隆才相信他的身份,没想到其实被骗了。

接到报警后,王田宏当时作为主办民警,与同事经过精心梳理以及多方取证,核实嫌疑人和某隆身份,确认其并不是住建部门工作人员。为尽快追回受害人损失,他多方查找嫌疑人下落,并通过其资金流交易流向大多消费事项,分析嫌疑人并非真正办事。期间,王田宏多次对其进行依法传唤,但嫌疑人拒不到案。

一直以来,王田宏都紧追不放,因为群众的期待让他丝毫不能松懈,他先后在辉县市、山东东明等地紧张寻觅嫌疑人和某隆踪迹,狡猾的嫌疑人为躲避侦查,多次向受害人许诺钱款已退还以此拖延时间并逃避打击。直至7月底,民警王田宏与同事研判追踪,最终在我市平原路一家洗浴中心内将涉案嫌疑人和某隆当场捂获。

“爱学习,好琢磨,有钻劲儿!”了解王田宏的同事都会这样评价他,在王田宏看来,“每类案件都有他们的规律,但每起案件都没有完全相同的。”实际办案的过程中,既要寻找规律,又要避免形而上学,重要的是要掌握技战法,面对当前猖獗的电信诈骗案件,王田宏说作为侦查员,要及时了解及使用这些新技战法,要与时俱进,自己的差距还很大。

每当破获一起案子,王田宏都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也会在工作笔记上认真总结经验,这是他入警多年的工作习惯。转眼警务改革已过半年之久,他先后主办侦破了系列盗窃案、合同诈骗案以及为赌博提供条件等40多起案件,攻坚克难疑难案件,先后抓获处理近50余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有力的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人民群众挽回了财产损失。

值好班、值好勤、练好业务技能,在不断的学习中提高自己,在不同的案件中锤炼自己,这是新一年,王田宏对自己的工作要求,也是对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许下的郑重诺言。(关攀)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