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11家5A级景区春节期间正常营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30 06:52: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肖萌 实习生 李文靖

    2021年的春节假期即将到来,受到疫情影响,河南省不少旅游景区进行了开放时间的调整,但也有部分景区目前公布春节假期仍正常营业。

    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河南省11家5A级景区春节期间正常对外开放,3家收费景区在春节期间实行门票减免及折扣等优惠政策。

    其中,焦作市神农山景区于1月28日发布公告,春节期间,对在焦作市内未返乡的工作人员及在校学生给予免票政策。新乡南太行旅游度假区自2月1日至2月28日推出新乡南太行八里沟(含天界山、九莲山)、万仙山、关山景区畅游免门票活动。洛阳市龙潭大峡谷景区自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3月1日免门票开放。2月1日至2月8日,洛阳嵩县白云山景区针对公司外地留洛务工人员的10~20人团队,可凭借有效身份证及劳动单位开具的用工证明免门票。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多家5A级旅游景区在疫情防控不减压的前提下丰富主题活动。开封清明上河园将举办民族文化节及国际灯笼展;洛阳栾川老君山-鸡冠洞将推出主题快闪表演秀及灯光秀;驻马店市嵖岈山旅游景区将举行登山祈福系列活动。洛阳龙门石窟、洛阳龙潭大峡谷等景区提倡线上预约、线上购票、无接触入景区的安全游玩措施。

    据悉,春节期间正常营业的11家5A级景区为:开封清明上河园、焦作市云台山-神农山-青天河风景区、洛阳市龙门石窟景区、洛阳栾川老君山-鸡冠洞、平顶山市尧山(石人山)-中原大佛景区、安阳殷墟遗址景区、洛阳市龙潭大峡谷、南阳市西峡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老界岭·西峡恐龙园旅游区、驻马店市嵖岈山旅游景区、永城市芒砀山旅游景区、新乡市八里沟景区。

    为保障旅客安全,自1月13日起,芒砀山旅游区内宗教场所芒山寺暂停开放;登封市中岳嵩山少林寺也于1月13日起,实施暂停对外开放、暂停集体宗教活动的“双暂停”管理措施,景区春节期间是否开放尚不确定。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