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无婚车无婚纱无宾朋,这场推迟了三次的简易婚礼如此动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30 11:09: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徐先友 见习记者 孙晓永 萌友 赵明奇/文图





“真正的爱情与婚礼形式无关。经过去年一年的‘战斗’考验,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一定要好好爱对方,白首不相离。”1月28日上午,在漯河市汉江路一小区的婚房里,一对新人共结连理。这场婚礼既没有热闹的宴席,也没有喜庆的仪式,更没有漂亮的婚纱,新娘胡艳萍却对新郎张冰说出了如此深情的话语。




据了解,新娘胡艳萍是漯河市疾控中心检验科的一名工作人员,新郎张冰则是一名军人。新娘为了抗疫,新郎为了抗洪抢险,这场婚礼先后推迟了3次,两人等了整整一年。
据胡艳萍的母亲介绍,2016年这对年轻人相识相恋,2020年春节准备结婚时,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美好的计划:女儿奔赴抗疫一线,从事采样标本的病毒检测工作。在疫情最紧张的那段时期,胡艳萍每天只休息三四个小时,随时来样随时工作,不分白天和黑夜。由于超负荷工作,她患上了面神经麻痹症,治疗了两个月才好。
“当时她距离病毒那么近,我在家里也很担心,每天都给她打七八次电话,但经常没人接听。其实,我给她打电话也没啥事,就是想让她知道我就在她身边。”新郎张冰告诉记者,去年3月份疫情未消散,未婚妻仍在抗疫一线,自己的假期也结束了,婚礼只好推迟,他返回了部队。
等到去年6月底,疫情形势好转了,张冰完成了部队训练任务,就和未婚妻商量,决定在7月上旬返回漯河举行婚礼。没想到,等来的却是一道紧急命令:火速驰援鄱阳湖抗洪抢险一线,婚礼又一次延期。
去年12月份,张冰再次给部队打报告申请2021年的年假——他要回家迎娶自己的新娘。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疫情防控形势又严峻了。


1月16日,张冰回到漯河,小两口和家人商量,决定响应疫情期间防控要求,简化程序,与双方父母在自己的新房里举办一场特别的婚礼仪式。
1月28日上午10点多,小两口的父母从舞阳老家赶到了市区。没有华丽婚车,没有浪漫礼服,没有满座宾朋,两位新人穿着简单的衣服,按传统仪式给父母们鞠躬奉茶,婚礼就此完成。
“或许在外人看来,这场婚礼过于简单,但对于我们来说,只要在一起就是最幸福的事。”采访中,谈及自己的婚礼,胡艳萍、张冰相视一笑,说出了这么一句甜得让人羡慕的情话。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