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商丘市立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通过国家PCCM规范化建设认证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7 21:29: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涛 见习记者 邵显哲 萌友 钟敏/文图

  为进一步提升商丘市立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的诊疗水平,商丘市立医院加入“PCCM(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经过1个多月的紧张筹备,最终于2020年12月16日以线上核查的方式,接受了项目组专家对PCCM规范化建设情况的评审认证。评审分为会场远程汇报和线上实地认证,专家组切实考察了商丘市立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建设情况。

  2020年12月16日下午2点整,由天津医院呼吸科、普通内科谭效锋主任,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魏葆琳主任作为PCCM线上认证专家,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对商丘市立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进行线上认证,商丘市立医院院党委书记、院长郭伟,副院长崔静,纪检书记、副书记周刚,副院长张连涛、张世玺、梁贤栋,医务部主任郭西海、护理部主任李乾静,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及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全体医护人员参加了会议。

  认证会议开始后,谭效锋主任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谭主任首先高度赞扬了医院对PCCM认证的顶层关注和高度重视,着重强调了院长郭伟对PCCM认证的大力支持和深切关怀,对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全体成员的积极筹备表示认可和肯定。

  (商丘市立医院院长郭伟)

  随后,由医院院长郭伟进行致辞。郭院长对两位专家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PCCM认证,商丘市立医院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能力能够进一步得到完善和提升。之后,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蒋冬梅通过幻灯片形式汇报了商丘市立医院医院概况,PCCM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结合评审标准详细介绍了商丘市立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在医疗能力、科室管理、科研和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进行了自评。

  专病门诊汇报结束后,评审专家组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对专病门诊、呼吸门诊综合诊疗室、肺功能室、呼吸内镜室、睡眠呼吸疾病诊疗室、专科病房等功能区域进行了线上实地全面考核,并通过询问医生、护士及患者对PCCM相关知识与技能的应知应会、GOLD(慢阻肺)和GINA(哮喘)指南的掌握情况、患者吸入装置使用、雾化吸入药物、慢病管理、患者教育与指导等进行了全面的考核。

  线上实地考察后,谭效锋主任对本次线上认证会议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商丘市中立医院院在PCCM学科建设中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也提出了要求、指出了部分不足,并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副院长梁贤栋表示:针对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逐一进行分析和整改。

  2021年1月16日,在中国呼吸学科发展大会上,王辰院士致辞,讲述了明辨形势,承担使命,规划”十四五”及中长期呼吸学科建设与发展。为国承命,全面推进PCCM科规范化建设,11时35分举行了PCCM科室及基层呼吸规范化建设单位授牌仪式,视频公布了商丘市立医院为二级优秀单位。商丘市立医院顺利通过国家PCCM规范化建设项目,对整体提升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在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能力方面意义重大,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专科能力建设、专科人才培养,不断提升疑难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惠及更广更多的患者!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