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王峥:犯罪分子的克星,百姓的守护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4 15:45: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长着一张白净帅气的脸,却让辖区内的小偷闻风丧胆。喜欢练健美的他,浑身的腱子肉,透出一种不可侵犯的力量,犯罪分子遇到他,都是乖乖的束手就擒。他就是原阳县公安局原兴派出所民警王峥。

王峥,33岁,本科文化,中共党员。2014年参加公安工作,一级警司。王峥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参与侦破了"2016.1.17"持枪抢劫黄金案、"2017.12.18"实验高中系列被盗案、"2018.12.8"原阳县城关镇系列诈骗案等有影响的大案要案的侦破,多次取得优异的成绩。2017年被评为原阳县信访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被评为原阳县公安机关打击刑事犯罪先进个人,同年被新乡市公安局记嘉奖一次。

2020年8月,王峥刚接班便接到110指挥中心指派警情,原阳县人民医院病房走廊病床上夜间有一部手机被盗。结合目前的黄河行动,接报后民警王峥高度重视,原阳县人民医院是原阳县最大的综合性医院,近期警方已接多起类似手机被盗案件。王峥赶到案发现场后,经过对受害人了解情况,又马上调取了案发地点监控录像,却发现案发地点为视频盲区。这起案件与之前多起案件类似,都是在夜间趁陪护病人家属在走廊熟睡后,趁无人之际,在监控盲区实施盗窃,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王峥与辅警刘磊龙调继续扩大监控范围,逐一查看可疑人员,不放过任何一点可疑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王峥在调取一处监控时,发现有一年轻男子多次从手机被盗现场经过,有很大的作案嫌疑。根据男子年龄特征,王峥感觉此嫌疑人应当经常在网吧活动,就带领多名民警排查网吧。经过不懈的努力和多方排查,终于在原阳县一网吧内将该嫌疑人杨某抓获。经讯问,杨某对自己盗窃手机的事情供认不讳,并带破盗窃手机案件五起。

2020年10月13日,一个外地人李某酒后到原阳县光洋新博大超市购物。到超市后,在超市内挑选了多块牛羊肉,在结账时李某将牛羊肉都放到了自己的衣服兜内和怀中,只结账了自己购买的一些蔬菜。在出安检门时安检门报警,超市工作人员对李某起了疑心,便询问李某是否有未结账商品。李某借酒劲与超市工作人员争吵,此时正在附近执勤的民警王峥看到这个情况就前来处理。在民警王峥的严厉询问下,李某不得已拿出自己藏起来的牛羊肉,又狡辩称自己喝多酒了,装的肉忘记结账了。

对李某这种鬼把戏,经验丰富的王峥早已经胸有成竹的认定了他的盗窃行为,遂将李某口头传唤至原兴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在对李某的身份进行查证后发现李某并不是原阳县居民,在原阳县也没有固定的住所,这个情况更坚定了王峥的怀疑,但他就是死不承认自己是故意的。王峥就调取了超市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李某进入超市后并未闲逛,而是直接拿了多块牛羊肉,故意走到无人的地方,将牛羊肉放到自己的衣服兜内和怀中,随后才走到收银台进行结账。这个行为充分显示了李某是故意所为,王峥把监控视频摆在李某面前,面对铁一般的事实,李某终于承认自己是故意饮酒后到超市后内行窃,如果被发现就以醉酒为由脱身。本来李某想在原阳以这种方式多作案几起,谁知道刚一出手便被民警识破,落了个身陷囹圄的下场。

王峥就是这样一个人,在工作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工作中踏踏实实一丝不苟的践行着作为一名警察的神圣职责。他侦破的每一个案件做的每一件事也许并没有什么耀眼的光环,但这些平凡累积起来,就是一种伟大的力量。这种力量无坚不摧,这种力量战无不胜。(张书才)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