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惩恶扬善的好民警——记辉县市公安局民警侯增坤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4 15:44: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惩恶扬善的好民警——记辉县市公安局民警侯增坤

侯增坤,辉县市公安局赵固派出所所所长。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侯增坤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他严于律己,忠于职守,脚踏实地,力求上进,先后荣获"十佳政法干警"、"辉县市最美警察"、"忠诚卫士"等多项荣誉。

初入警营---迅速成为行家里手

侯增坤怀揣着人民警察的梦想,于2011年进入公安队伍。入警后,他先后在巡特警大队、赵固派出所、治安大队工作。每次变换岗位,为了尽快熟悉新的工作业务,掌握各项工作技能,侯增坤同志总是利用业余时间不断加强自身的业务学习,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同志请教,打破砂锅问到底,直到完全明白。办理案件时,他总会分析原因,总结经验,通过日积月累的刻苦钻研,他迅速成为了办案的行家里手。他办理案件和整理的案卷成了全局学习的样板。

业精技强----全力破案立新功

担任巡特警大队防暴中队中队长期间,为有效遏制街面违法犯罪高发势头,严厉打击各类侵财类违法行为,他向组织申请组建了一支夜间便衣侦查队。该队伍成立后,收效立竿见影,先后破获了一批侵财类大案要案,受到了上级领导的一致肯定。按照上级工作要求,侯增坤曾被抽调到某专案组,在专案组工作的近一年里,他一边虚心学习、一边刻苦钻研,为了使案件得以圆满收官,他与战友们日夜奋战,奔赴各地收集证据,加班加点参与审讯,逐个攻破案件核心人物。此外他还创新钻研,制作了"一人一档",帮助检方完成电子示证,因此项工作成绩突出,被省公安厅授予个人二等功。

勇于担当 警队里的"拼命三郎"

公安工作有着太多不可预测的危险性,每一次摸排或抓捕,不仅需要准确的信息、严谨的行动计划、密切的配合、娴熟的技能,更需要一种勇于担当的韧劲和吃苦耐劳的拼劲。当然,轮起"拼",侯增坤当仁不让,他是全局出了名的"拼命三郎",加班熬夜是常态,他这种拼命的工作方式使很多跟他共事的同志不愿意跟他一组工作。

2017年9月8日,为成功打掉一个非法制造、销售雷管的犯罪团伙。侯增坤带领治安大队参战人员曾经连续三天三夜不眠不休,吃住队部,忘我工作,为了争取宝贵时间将该团伙一网打尽,他联合市局技侦部门积极摸排线索,彻夜办理技侦手续,嫌疑人相继落网后,他和专案民警加班加点参与审讯,并奔赴多地收集证据,先后将私制的3.1万枚雷管和20.2公斤的制爆原材料成功找到,及时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

"谈不上什么辛苦和无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这是侯增坤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不错,侯增坤就是这样一名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青年民警,他始终不忘入警初心,践行入警誓言,以坚定的政治立场、优良的纪律作风、精湛的业务技能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不断执着追求、开拓创新、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体现了一名新时期优秀人民警察的良好风格,无愧于"最美警察"的称号!(苏永举)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