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融入地方主动作为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写在洛阳银行许昌分行成立8周年之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30 11:14: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12年12月28日,洛阳银行许昌分行开业。这是洛阳银行进一步延伸服务网络、扩大辐射范围、强化服务功能的一项战略举措,是自身跨区域发展的新突破,也为许洛两地经济金融交流合作搭建了新桥梁。

  2015年6月24日,洛阳银行许昌分行第一家市区支行延安路支行开业;2015年12月13日,洛阳银行许昌分行第一家社区支行兴昌路社区支行开业;2016年1月19日,洛阳银行许昌分行第一家县域支行襄城支行开业。目前,洛阳银行许昌分行现有8家分支机构(含分行营业部、延安路支行、新兴路支行、襄城支行、长葛支行以及兴昌路社区支行、学府街社区支行、安和街社区支行),内设5个职能部门,从业人员100余人。成立8年来,洛阳银行许昌分行业务规模持续扩大,各项指标持续改善,综合服务能力位居许昌市城市商业银行前列,特别是在今年疫情期间经济攻坚克难之时,交出了一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出色答卷——

  截至目前,洛阳银行许昌分行资产规模达75亿元,各项存款余额达70亿元;开业以来累计投放贷款突破270亿元,帮助3000余户(名)企业或个人解决融资问题;个人客户突破5万人,投放个人消费贷款近9亿元,带动居民消费结构升级;累计上缴税款1.5亿元。看似抽象枯燥的数据背后,是一笔笔真金白银的投入;每一笔贷款数字像一个个音符,串起了洛阳银行许昌分行支持许昌地方经济发展的华章。在经济新常态下,洛阳银行许昌分行不断进行着“对地方经济倾力相扶”的探索实践,走出了一条规模、质量、效益、特色相对均衡的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道路。

  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洛阳银行许昌分行为何能从小到大、由大到强?探索其成功的秘诀,正是因为他们一直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坚持与地方经济同频共振的初心。也正是由于这颗初心,该行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发展、发展凝聚人心、服务地方经济、创新转换动能的特色之路。

党旗引领风帆劲  聚力发展意正浓

  企业要想恒远常新,就必须有“根”又有“魂”;企业要想展翅高飞,就必须有一双坚强的翅膀。党建工作就是洛阳银行许昌分行健康运行的“根”与“魂”,更是带动企业转型发展的强劲翅膀。

  洛阳银行许昌分行自成立之日起,就坚持 “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准则,把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相结合,同部署、同监察、同考评,严明了党纪、端正了党风,突出了党员在业务经营中的表率作用,激发了全员争先创优积极性,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各项业务稳步发展夯实了基础。

  洛阳银行许昌分行在日常工作中发挥党员在业务经营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服务窗口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党员标兵岗”。党员的先锋作用,感染并激励着广大员工,在全行形成了“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行风,促进了各项业务的蓬勃发展。

回归金融本源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立业之本。银行业金融机构回归本源、聚焦主业,主动服务实体经济,是促进经济发展和金融良性循环的必由之路。8年来,洛阳银行许昌分行积极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作用,通过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探索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的方式方法,着力支持许昌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截至目前,该行累计投放民营企业贷款1300余笔、金额超过240亿元,占累计投放贷款总额的90%;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2000余笔、金额超过90亿元。

  以许昌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为抓手,推动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洛阳银行许昌分行负责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重点研究“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企业名单,强调一切从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角度出发,协调一切资源向清单内企业倾斜,积极与“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名单中的企业进行沟通对接,并持续跟踪营销,积极解决其融资需求。截至目前,该行“四个一百”名单内企业贷款余额超过5亿元,逐步化解企业担保圈风险。为适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要求,洛阳银行许昌分行针对名单内客户进行逐户剖析、梳理,对不同企业采取不同的授信策略,围绕解决工业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切实化解企业实际困难,做到授信审批“先人一步”、贷款投放“专一保障”。同时,针对在“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名单内的中型和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他们开设绿色通道,实行快速审批、快速申请专项规模和执行底价利率的措施,对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做到不抽贷、不压贷,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发展中面临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

  建立“敢贷、愿贷、能贷”长效机制。洛阳银行许昌分行把民营和小微企业客户增长情况纳入年度考核体系,激励分支机构积极做好对小微客户的营销;制定了业务尽职免责等管理规定,根据贷款经办过程中的操作环节、岗位职责来确定责任人应该承担的责任,对责任人履职情况进行科学问责或给予差异化评价;同时,新开发的信贷产品,有针对性地落实免责条件,免除小微业务拓展人员发展新业务、推广新产品的后顾之忧,从而打消基层不敢贷、不愿贷思想,激发员工服务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积极性。

  降低民营及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近年来,洛阳银行许昌分行在持续缩短审批链条、合理压缩授信审批时间、提高服务效率的同时,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要求和“两禁两限”规定,严禁对各项贷款附加条件,严禁变相提高贷款利率,对暂时性经营困难的企业通过展期、借新还旧等方式调整到期贷款,减少企业续贷过程中的过桥环节,保证了借款企业正常连续性的资金周转需求;未向小微企业贷款收取承诺费、资金管理费,财务顾问费、咨询费等费用,同时抵押类业务在办理过程中产生的相关费用由本行支付,缓解了困难企业资金紧张局面,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洛阳银行许昌分行本年度通过各种减费让利方式,累计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超过200万元。

科技赋能  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

  近年来,洛阳银行许昌分行启动了新一代科技系统建设工作,致力于实现业务渠道多样化。特别是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形势,该行借助科技发展之力,加快小微线上化产品开发,优化服务流程,推出税银快贷、商超快贷、信用提升贷、结算贷、薪金贷、房易融、质押贷等多款线上标准化信用类贷款产品,简化了业务办理流程,提高了办理效率;针对信用类线上贷款,细分客户群体,实施精准营销、助力企业发展。截至目前,该行通过线上、信用担保方式累计投放贷款200余笔,金额超过4亿元。

  “银税互动”助推小微企业发展。近年来,洛阳银行许昌分行认真落实“银税互动”政策,依托税务部门发布的“信用评价结果名单”,将小微企业贷款营销与“银税互动”活动紧密结合,推出了小微企业“银税互动”信用贷款产品“税银快贷”,该产品基于大数据产品的设计理念,对企业纳税数据进行充分分析,通过信息交叉验证,对企业的经营能力及信用水平进行判断,并采取差别化的贷款额度设计,综合税种、纳税金额、客户纳税信用等级、企业经营情况等要素,给予单家小微企业最高不超过200万元、期限不超过1年、额度可循环使用的融资支持。截至目前,该行通过银税合作的方式向纳税名单内企业发放贷款,金额超过2亿元。同时,信用担保方式有效地降低了当前小微企业涉及担保圈、担保链的风险。

  除了创新线上产品、提供资产支持外,该行还紧扣“六稳”“六保”主线,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业务,助力产业链修复。该行不断优化产业链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金融服务,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与大型集团公司进行业务对接,通过产业链金融的方式,为上下游企业提供应收账款融资、国内信用证等供应链金融服务。本年度,该行累计为9家企业办理贸易融资业务,金额近6亿元。

强化使命担当  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洛阳银行许昌分行一直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在金融扶贫方面一直坚持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金融扶贫及定点帮扶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扶贫各项工作开展。

  全力做好金融扶贫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洛阳银行长葛支行以所在辖区重点企业为核心,以提高域内获贷率为目标,加强对扶贫项目的营销对接,积极支持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坚持以具有扶贫带动能力的产业为切入点,建立“银行让利、企业带动、贫困户受益”的利益联结机制,做大产业精准扶贫贷款规模。截至目前,洛阳银行长葛支行共对带贫企业累计投放贷款超过1.5亿元。该模式通过金融机构利率优惠,带贫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实现对贫困户的“兜底式”扶贫,在业务存续期内能够在短时间内快速提高扶贫工作质效,帮扶带贫企业补充资金缺口。这种以核心企业为依托贷款投放,对域内完全丧失造血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完成“精准”扶贫,同时这些具有产业基础支撑的信贷投放,有利于保障金融机构的信贷资金安全性和效益性。

  积极服务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助推乡村产业兴旺。洛阳银行襄城支行大力支持特色农业开发,有效支持当地种植养殖业发展。襄城县植被茂盛,生态环境较好,农户愿意承包山林地用于蔬果种植、禽畜养殖等。在这类家庭农场客户与收购企业已达成供货协议,扩大规模购买相关农业资料,由于资金短缺,经过多方面筹集资金还有缺口时,洛阳银行襄城支行根据该类客户用款急的特点,针对经营情况,利用该行的“富民宝”小额贷款产品的优势,从申请到审批再到放款不超过三个工作日就可以将贷款发放到位,对助力涉农企业规模扩大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截至目前累计投放“富民宝”小额贷款产品200余户,金额超过2.5亿元。

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消费者权益保护

  洛阳银行许昌分行开业8年以来,一直将金融消费者保护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工作和重点工作,围绕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从规范服务、信息披露、宣传培训、业务办理、投诉处理、应急管理等各个层面制定了相应的制度,防范银行经营风险,不断规范和监督本行员工的服务质量,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洛阳银行服务水平的持续提高。8年来,洛阳银行许昌分行按照高标准、高起点、人性化的原则,配备叫号机、LED电子屏,配备雨伞、老花镜、饮水机等便民设施,设置客户等待区和24小时自助银行,为客户提供一个温馨、舒适、快捷的良好环境;与此同时,组建业务精干、表达能力强的宣传小分队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乡村,不断加大对各项金融知识的普及力度,积极宣传存款保险制度,耐心解答如何识别假币等咨询,不断加大对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的宣传力度,提升了许昌市民金融消费水平和维权意识,将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这项社会责任践行到底。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成立8年来,洛阳银行许昌分行不辜负许昌市民的期望,在许昌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的大力支持下,实现了自身的高质量发展,金融服务项目实现全市覆盖。特别是近年来,洛阳银行许昌分行举全行之力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融资支持,多渠道争取信贷资源,积极协助引进资金,以集中优势资源支持许昌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为许昌经济“加速跑”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动力。

  乘风破浪正当时,劲风扬帆谱华章。面对历史的新征程,站在发展的新起点,洛阳银行许昌分行将带着市民的期盼,不断开拓进取,与时俱进,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质的服务,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来回馈许昌市民的关心和支持,不断谱写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华丽篇章。( 大河网许昌新闻 李海峰 通讯员 司马伟)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