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固始:流浪六十多年,老人今天回到了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5 13:19: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光远 张亮 萌友 马泽一 蒋文亮/文图

11月4日上午,湛蓝的天空、秋风和煦,车——在高速路上向前飞奔,两边的绿植在车后闪逝!坐在车上的安徽亳州老爷爷申文友,想着马上就能回到阔别60多年的家乡,见到夜思梦想的亲人,一路上即开心、又激动。这一刻曾让他数十年魂牵梦绕,但让他做梦也没想到是,会有这么多固始县好心人送他回家。

刚才的一幕,还得从60年前讲起。申文友老人,安徽亳州人,20多年前,赌气离家出走,开始了他60多年在外漂泊流浪的生活。

“前几天,10月30号,早上八点,我们让爱回家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樊永玲在上班的路上发现老人在路上行走缓慢,步履蹒跚,职业的敏感,让她觉得老人像是一个流浪人员,樊永玲马上把自己觉察的情况报告给了我们固始让爱回家志愿者协会工作群,我一看到这个信息,立马呼叫其他队员前去协助。”固始县让爱回家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蒋文亮介绍说,“到了现场,通过简单的与老人交流就证明了事实。接着大家一起把老人拉到工作室给他理发、洗澡并换崭新的衣服。后经询问得知,八十多岁老人申文友,安徽亳州人,早在二十多岁的时候,因和家里人赌气,离家出走到了固始县,并开始长达六十多年的流浪生活,年轻时候做过搬运工、码头工人、跟车送货等体力活,现在老了,干不动活了,老人平常以捡垃圾为生,生活落魄,衣衫褴褛,满身泥巴游走于大街小巷。”

志愿者协会在进一步了解中得知,与已八十多岁的申文友老人,很想找到亳州的亲人,回家落叶归根,但根据老人提供的线索,因为时间太长无法联系到家人。

“为了帮助老人回家见到久别的亲人,我们积极的去寻求公安系统的同志协助查找地址,在公安系统的同志建议和指导下,大家通过协商,今天我们固始县志愿者蒋文亮,李厚铖,张乃亮等人亲自开车去亳州他的家乡帮他找家人。” 志愿者张伟高兴地说。

功夫不负好心人。志愿者经过几个小时的跋涉,终于来到安徽亳州,大家凭着老人提供的记忆,四处打听,终于找到老人居住在亳州谯州区立德镇杨乡的亲人。可是,通过了解,老人的父母早就过世,大哥申文兵也于三年前去世,还有二哥申文德也过世,老人听说许多亲人都不在了,顿时泪流满面……这时,老人的许多侄子听说失踪六十多年的叔叔回来了,都纷纷到村委会见他,并表示要为申爷爷养老送终。申文友老人看到亲人一个个真诚的表情,哭的像个孩子……决定与亲人一起生活,永不分开。

据了解,固始让爱回家志愿者协会2020年成立,总会是让爱回家公益寻亲网,会址在东莞市。协会志愿者成员分别来至企业家、公务员、老师、打工群体等各行业200多人。成立之初,该协会始终秉持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有一个家,让每一个人都有尊严的活着为宗旨、使命,先后成功救助帮扶了四例流浪人员与家人团聚,同时,协会还经常组织志愿团队开展看望孤寡老人、残疾人士,孤儿等帮困助老活动。今年的重阳节,让爱回家志愿者协会专门组织志愿者到该县陈淋子镇敬老院为那里的高龄老人送去了福利,并协调固始信合医院体检车为敬老院老人检查身体,帮助老人剪头发、剪指甲、打扫卫生等送温暖活动。

我们祝福老爷爷,不再漂泊,也感谢大爱的志愿者不离不弃,帮助老人完成了心愿。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