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初中英语学科基于“真题语篇的深度学习”课例评比活动在区外国语学校举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4 16:42: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文字李园园 通讯员李佩珊

为深化英语课堂教学改革,帮助教师们明确中考命题方向和趋势,带动区域英语教学发展,11月3日下午,管城区初中英语学科基于“真题语篇的深度学习”课例评比活动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报告厅举行。管城回族区英语教研员安瑞敏、管城区外国语学校常务副校长石会娟及管城区初中各校的英语教研组长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来自区内17所初中的近百名英语教师参会观摩。

本次课例评比活动由初赛海选的PPT设计和决赛的微型课现场展示两部分组成,经过评委会近半个月的评比筛选,有10名参赛教师脱颖而出,参加区级决赛。

在10分钟左右的全英微型课展示中,参赛教师们从近几年的中招真题入手,以英语核心素养提升为导向,结合命题方向和趋势,深入研读真题语篇并对其进行改编创新,将真题语篇学习与阅读、写作和专题复习等课型有机融合。教师们以学情为基础,精心设计了科学有趣的教学环节,以精巧丰富、匠心独运的课件和教具为依托,在微型课中展示了自己的设计思路和教学流程。

展示课后,经过评委打分,来自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的曹果老师获得第一名,郑州市惠民中学的张坤老师获得第二名,郑州三中的王文婷老师获得第三名。

在随后的名师评课环节中,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常务副校长石会娟、郑州市六十三中英语教研组长史艳芳分别对10位参赛老师的课例进行了点评,从设计思路、板书设计、教学评一致性、高阶思维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评价和建议指导。管城区英语教研组教研员安瑞敏老师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指出英语教师应注重英语语音面貌,强化个人教学基本功和教学特色,全方位提升自身素养,努力成长为受学生爱戴的优秀教师。

交流促学习,合作共成长,本次英语学科课例评比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英语教师对语篇进行改编创新的素养,也搭建了区内英语教师们交流学习的广阔平台,为教师们创新教学实践,建构深度教学模式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