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追光寻梦,郎庄小学“阅亮船”在暖意中起航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4 16:38: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耿改英 图文

阅读,照亮儿童的梦想地图;阅读,将儿童引向更为深邃更为丰富的世界。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郎庄小学积极响应全民阅读号召,推动书香校园建设,立足于“阅读、积累、写作”常态化教学,不断创新形式,为师生阅读搭建诗意平台。11月3日,郎庄小学师生经典诵读、讲读活动以全新的形式亮相啦!

冬日“香”约,“诵”暖校园

黄叶翩跹,寒意渐浓。升旗仪式上,一二年级的童声合诵经典诗文为郎庄小学11月的“冬日‘香’约,‘诵’暖校园”活动奏响了温暖的序曲。童诗、古诗、笠翁对韵,独诵、齐诵、表演诵……孩子们在晨诵课上日有所诵、日有所得,今天这所诵所得则伴着音乐如泉水般汩汩流淌,让经典诗文“香”满校园,让诵读的美好温暖校园。

星辰大海,追光寻梦

寻梦,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郎庄小学“阅之光”计划的美好愿景即是带领学生乘着阅读之舟追光寻梦,悦赏星辰大海。学校开辟经典讲读平台——“阅亮船”,每周会有一位讲读人为孩子们讲读经典读本,每位讲读人接力成为“阅亮船”的“船长”,带孩子们经历一段又一段神奇的旅程。这“船长”可能是老师,可能是家长,也可能是可爱的郎小学子。本季首航的是“阅亮船·学科号”!语文、数学、英语、体育、音乐、美术、书法、科学、健康、安全、品德老师们,将化身“船长”,分别讲读与他们所教学科相关的主题绘本,带学生驶向丰富多彩的学科领域,领略课堂外不一样的精彩!

“阅亮船”首航“船长”王志彬老师说:“阅读,有着神奇的魔力。希望通过用心讲读,把世界带到孩子们面前,也把孩子们带向世界。”

“阅读推广不分学科,做一个自觉的儿童阅读推广人,努力成为阅读点灯人、寻梦摆渡人,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愿更多的成人和孩子阅读之旅中获得更好的成长!”郎庄小学校长王旭霞在“阅亮船”首航仪式上说。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