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滴滴月活用户突破4亿 全民“集猫”5.46亿只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3 21:56: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11月3日,滴滴出行宣布10月国内月活用户突破4亿,随着10月“滴滴喵喵节”的上线及多品类、品牌发力拓展,滴滴致力为用户带来实惠和多元化服务,目前滴滴月度活跃用户持续增长。

滴滴出行董事长兼CEO程维在公司内部“在一起”全员会上表示,感谢每一位用户和司机师傅。年初面对疫情对交通出行的巨大冲击,滴滴和广大司机师傅共同努力,全力抗击疫情。网约车、花小猪、出租车实现高质量快速增长。以多品牌发展的战略,为细分人群提供便宜、确定性高的好服务,积极推进出租车改革和融合发展;青桔单车在10月23日峰值突破2300万单;橙心优选在今年快速启动,呈现突出的起跑优势,目标是拿下社区团购赛道第一名。

今年10月“滴滴喵喵节”上线,以集齐虚拟猫的方式,发放现金奖励和真钻大奖,参与活动互动或体验滴滴各个品类服务,都有机会获得不同种类的虚拟猫咪和奖励。目前活动已发放超5.46亿只虚拟猫。“集猫”大数据显示,参与此次活动的用户中,男性用户占比54.5%,女性用户占45.5%,萌宠的吸引力难以抗拒。90后用户占比最多,达40.9%,其次是80后占33.4%,70和60后用户也紧跟热潮,占15.9%。

在城市“集猫”热度方面,集齐人数最多的十大城市依次是广州、重庆、成都、上海、天津、深圳、厦门、泉州、北京和南京。位于榜首的广州用户热衷富有科技感的AR扫一扫“集猫”,重庆用户最爱使用“萌猫跳”和好友助力。收集到最多“彩蛋猫”的2名用户并列第一,出现在深圳和泉州。

此次“集猫”活动覆盖打车、骑行、自驾等多个出行场景,基于服务多元化发展,今年滴滴推出了青菜拼车、快的新出租,以及定位年轻用户市场的网约车新业务花小猪;在公共交通方面,滴滴导航已开放至乘客端,实时公交业务覆盖城市超104个;社区团购平台橙心优选在9月29日全国日订单总量突破280万单,截至10月底,服务拓展到11个省市。

程维在接受央视《新闻联播》采访中表示,在“十三五”期间,业务得到迅猛发展,年运送乘客量超过100亿人次,今年国庆节前,创下了单日为全球提供6000万次服务的新纪录。滴滴未来会在智慧交通、自动驾驶等领域加大科技的投入,让出行更美好,让科技更好地服务大家。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