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济源:文旅融合,太行山文化旅游发展论坛济源召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6 08:42: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战通 见习记者 左朝君

  山脉相连,巍巍太行山,贯穿北京、河北、山西、河南。

  作为2020首届穿越壮美太行国际徒步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10月24日下午,以聚焦太行山未来旅游发展为主题,太行山文化旅游发展论坛暨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文化旅游联盟成立仪式,在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南起点济源举行。

  来自北京、河北、山西、河南三省一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以及国内外文化、体育、旅游、营销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聚集一堂,群策群力,共同探索太行山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路径,推进“旅游 ”,构建太行山文化旅游共建共享新格局。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印发的《太行山旅游业发展规划(2020-2035年)》,为太行山文化旅游的发展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称,“河南省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把旅游业作为转型升级的新动能、新引擎。在具体实施中,要全面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加强太行精神保护传承弘扬,充分发挥旅游业在太行山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中国旅游协会副秘书长佘小殷介绍,世界旅游组织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山地旅游已占全球旅游总量的20%,并呈逐年增加态势。他指出,“中国山地旅游产品的供给水平仍然不足,市场呼唤更加主题鲜明、丰富多元、差异化的山地旅游产品。”

  中青博联总裁袁浩从康养、运动休闲、研学为主题切入口,阐述了山水济源的旅游想象空间,并指出,“高质量发展旅游,这是后疫情时代旅游产品供给的重要指标。关注异业合作和渠道开发,把好的生态资源变成旅游产品,以专业专注的态度注入其中,才能做出有生命力和持续性的好产品。”

  复旦大学国土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主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遗产保护专家杜晓帆提出,太行山区民俗文化亲切质朴,非常有感染力。另一方面,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愚公移山精神这一文化IP,需要注入现代生命力。另外,法中旅游友好协会副会长蒋迪卡,英国商会西南区总经理Ali Sheikh结合法国、英国发展山地旅游的经验做了分享。

  论坛现场,济源示范区管委会、中国旅游协会文化体育旅游分会、中青旅联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深度参与济源旅游开发,助推济源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文化旅游联盟举行成立仪式。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作为2017年公布的第一批步道,为南北走向,贯穿北京、河北、山西、河南,共78个县市区,全线2300余公里,森林占比70%,串联了众多历史古道和森林旅游地。

  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文化旅游联盟的成立,将加强太行山区域的旅游合作,构建共商共建共享机制,以差异化、特色化推动太行山文化旅游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太行山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