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5万品牌、500万商家参与、1天变4天,天猫双11正式开启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0 19:37: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20日,天猫宣布,疫情后全球最大消费季“天猫双11”正式开启,10月21日启动预售。记者了解到,今年最大的变化是:天猫双11从光棍节变成双节棍,分为两波售卖期,11月1日-3日为第一波,11月11日为第二波。对于消费者来说,双11比往年多了3天,11月1日就可以付预售商品的尾款,提前10天收到货,预计今年将多触达3亿消费者,共8亿消费者将参与天猫双11。

“今年天猫双11是最为特殊的一年。”淘宝天猫总裁蒋凡说,作为疫情之后全球最大的消费季,很多商家对双11有更强的期待和更高的预期。天猫双11选择在今年推出两波售卖期的创新,是希望为商家创造更长的生意时间窗口,为他们带来今年最大的增长机会。同时,消费者有更充足的时间充分选择,不会因为时间太紧而错过抢购,有更好的消费体验。

据了解,今年天猫双11的规模再创纪录:有25万品牌、500万商家参与双11,其中包括200多万线下商家。参与双11折扣的商品将达到1400万款,是去年的1.4倍。

更大的投入力度,将让消费者迎来一年中最省钱的4天。今年,消费者不需要领津贴,跨店购物可以直接满减。大牌美妆官方旗舰店推出的价格将比免税店还便宜,3000个楼盘首次参与双11让利,共80万套特价房,单套优惠可达100万元;还有120款热销车型低至5折。从吃喝玩乐到买房买车,天猫双11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多实惠。

“今年双11对我们来说,将是一个历史性时刻。”今年3月之前,主做粘毛器的浙江义乌泽熙日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方昊说,因为疫情,他们损失了1000万订单,现在下定决心转型做好内贸,加入拥抱双11的行列。

虽然是第一次参与双11,但前期的销售结果给了他充分的信心,“内销和外贸肯定是不一样的节奏,我们需要不断摸索,分两波销售方便我们做灵活调整。”现在,泽熙的工厂里已经开足马力。

据了解,今年,2000个产业带、30万个外贸工厂首次参加天猫双11,将在双11期间卖空100个核心产业带给消费者带来极致性价比好货。

今年天猫双11,支付宝首度举办“城市生活狂欢节”,在以往“线上买买买”外,更添“吃喝玩乐买房买车”的新消费场景。

全球疫情之下,中国是唯一一个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许多海外品牌都把中国作为今年生意增长的主阵地,而双11正是他们在中国市场扩大影响力、吸引新客户的最好契机。

九鼎公共事务研究所研究员翁一认为,今年是个非常特殊的年份,全球笼罩于新冠疫情之下,幸运的是,中国疫情控制得不错。放眼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国极有可能表现最佳。三季度GDP同比增长4.9%,社会零售额由负转正,网上零售额更是逆势大幅增长,足见消费乃是中国经济的最大引擎。基于此,无论是消费端,还是供给端,都铆足了劲要把“失去的时光”补回来。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