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滴滴安全开放日晒成绩单:上线首日乘客安全带佩戴率上涨7%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8 17:18: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安全新产品低调上线一周后,滴滴将最新一期的滴滴开放日落地郑州。

10月28日,在以安全为主题的滴滴开放日现场,滴滴出行APP每周三在郑州“变蓝”的原因有了正式回应。

滴滴网约车安全产品负责人马锋在安全开放日郑州活动现场透露,从10月21日开始,每周三的0点至24点,滴滴在郑州与警方一起,以安全奖励的形式引导司乘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为了进一步提升司乘的安全意识,我们也关注到包括安全日在内的滴滴安全产品在不断的更迭。” 郑州市公安局犯罪侦查局支队长韩驰表示,为了提升广大用户的安全意识和网约车企业的安全能力建设,郑州市公安局也与滴滴出行等企业围绕出行安全做了很多线上线下教育活动。

自2018年9月开展安全攻坚以来,滴滴已先后推出、升级40余个安全功能和策略,覆盖行程前、行程中、行程后全过程,包括“加密行程录音、录像”“醉酒报备”“黑名单”等功能,全力保证司乘安全。

滴滴首席出行安全官侯景雷表示,“这一次在郑州率先试点滴滴安全日也是滴滴在安全产品上的一次创新尝试。滴滴希望能通过滴滴安全日的形式,进一步提高司乘的安全意识,增强司乘安全感知。”

上线首日安全带佩戴率上涨7%

为了更好地引导司乘参与,这次的滴滴安全日活动上,滴滴送出了安全奖励金。

每周三滴滴安全日期间,乘客点击滴滴出行APP首页安全中心活动入口,并完成相应的安全任务后即可领取随机安全奖励金。而司机在安全日当天,报备乘客的安全乘车状态后,也可以开启随机安全奖励金。

滴滴网约车安全产品负责人马锋在安全开放日现场透露,10月21日,滴滴安全日产品郑州首次上线当天,共有145367份安全奖励金被领取,涉及司乘参与的总订单数量超过20万。

10月21日,滴滴安全日的安全主题确定为 “优先坐后排 系好安全带”。经平台统计,10月21日滴滴安全日产品上线后,21日当天乘客安全带佩戴率环比20日上升了7%。其中,21日后排独自乘车用户安全带佩戴率环比20日上升了6%。

据悉,滴滴安全日产品目前仅在郑州试点,后续会根据试点情况逐步上线其他城市。

进一步尝试AI识别和干预

开放日上,滴滴首席出行安全官侯景雷表示,滴滴一直努力从建体系、立标准、定流程、补能力、降发生等多个方面,系统构建了安全体系和能力。2020年,滴滴投入30亿元安全专项经费,推动线上、线下安全能力和安全体系的提升。

为了进一步保障司乘出行安全,到2020年底,滴滴智能安全车载设备桔视安装量将达到100万台。这些智能安全车载设备除了实现行程加密录音录像等安全功能,还将进一步尝试对行程中不安全行为进行检测,并在必要时根据情况采取紧急干预手段。

比如,在AI技术分析司机的疲劳状态上,滴滴正试点在司机进入疲劳状态前语音提醒司机注意行车通风、及时休息,避免疲劳驾驶。目前,滴滴平台平均每天有6000人次司机因触发疲劳驾驶被强制下线休息至少6小时,有超过17万人次司机被强制下线休息至少20分钟。

在出行安全预防上,滴滴还自行研发了司乘安全出行智能保障系统——图灵。面对每天海量的出行订单,图灵会根据平台内用户时空属性数据和行为数据进行分析,智能识别用户出行场景,并进行订单风险预测。

滴滴已先后推出“公众评议会”、“有问必答”等多个线上沟通栏目,并持续发布多维度《安全透明度报告》,披露平台安全数据,公示典型案例。在线下面对面沟通环节,滴滴将持续举办开放日活动,把更多真实的做法、感悟,以及拿不准的难题,与公众沟通与探讨。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