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拆墙透绿、柔性执法.....让焦作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30 08:49: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明 ■耿彩霞/文图

7月29日,“创建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召开,介绍市容市貌整治、市场管理、文明执法、公园管理等工作情况,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据焦作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志勤介绍,创文工作开展以来,该局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努力当好创文工作的“排头兵”“主力军”。推动“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截止目前,门头招牌升级改造45条路8308块,开展商户自治活动,指导商户选出市容秩序管理区域代表,累计与临街商户签订“门前五包”承诺书14000余份,建立130个商户自治联盟微信群,对100家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的优秀门店给予表扬;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制订了《焦作市2020年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在巩固去年9个试点小区垃圾分类覆盖1万户以上的基础上,今年又完成了53个小区新增5万多户的垃圾分类工作。

“推动农贸市场优化升级,城区18家农贸市场累计投入改造资金近4000万元,对市场的基础设施进行了升级。以经营秩序、环境卫生、文明氛围等创建标准为导向,积极打造220家精品“两小门店”。建立了全市“互联网 明厨亮灶”管理平台,已实现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互联网 明厨亮灶”100%全覆盖。今年秋季开学前将手机APP公众端全面推向社会,接受公众监督。”焦作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冯国杰表示。

“根据我市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三年大提升“6111”系统绿化工程,确定了今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拆墙透绿建设口袋公园和立体绿化工作。由五城区通过拆墙透绿、见缝插绿、拆违复绿、拆违建园等,利用这些城市“零碎地”在市区内建设40处口袋公园,20处立体绿化,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建设16处口袋公园。”焦作市园林绿化中心四级调研员赵继明介绍。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