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副县长央视直播“带货”

来源: 2020-07-30 05:27: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7月29日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直播看脱贫》走进河南范县千安社区。通过直播讲述发生在那里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出彩故事,反映范县牢记总书记嘱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实践和成效。当天上午还通过直播范县副县长“逛”社区集市,宣传当地特色产品,助力当地村民脱贫致富。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颜景献 ■见习记者 常付刚

    村民进楼房 池塘变鱼塘

    千安社区内一条条宽敞的水泥路,连接着一排排整齐的居民楼,楼上是光伏发电设备,路边是太阳能路灯,扶贫搬迁政策给范县千安社区的百姓带来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滩区变成致富的聚宝盆。

    千安社区位于张庄乡四合村西,占地面积522.2亩,涉及张庄乡后房、双庙朱、李菜园、前房、王英5个滩区试点村,共970户3894人。目前,5个试点村已全部搬迁入住,配套的小学、幼儿园、集贸市场、社区服务中心和垃圾中转站等公共服务设施已投入使用,水、电、气和网络通信已接通,路网、管网、路灯、绿化等基础配套设施完善。

    通过直播让观众了解到,为增加贫困群众收入,投资1760万元,在安置区房顶上铺设光伏太阳能板2万多平方米,现已并网发电,可带动530户贫困户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开展了濮阳市木业园区木材加工企业与搬迁群众面对面招工活动;利用巧媳妇工程引进了生产车间6000平方米、可吸纳300名妇女劳动力就业的濮阳衣致服饰公司;实现了搬得来、稳得住、能发家;前房村投资150万元发展流水养鱼项目,王英、李菜园等村专业合作社和种养大户流转搬迁村土地1100多亩,部分搬迁群众实现了家门口打工就业,提高了收入。

    直播副县长“逛”社区集市 宣传特色农产品

    当天上午10:00左右,央视财经《走村直播看脱贫》还现场直播范县副县长郭献忠“逛”千安社区集市。郭献忠边“逛”集市边向央视财经主持人孟夏冰介绍当地“降糖”辣椒、流水养殖的前房黄河鲤鱼、美味龙虾、清香扑鼻的黄金莲花、当地特色稻米……直播期间,郭献忠还专门邀请孟夏冰品尝当地特色“农家宴”,新鲜水果、肉质鲜嫩的黄河鲤鱼、麦香十足的手工馒头,让人食欲大增。

    直播结束后,当地“降糖”辣椒生产负责人陈国锋告诉记者:“今天接受了央视财经频道采访,主持人还品尝了我们的辣椒。刚才外地客商朋友还给我打电话,说我们的产品上中央电视台了!对我们的农产品宣传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