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遏制施工扬尘 信阳检查建筑工地8802处行政处罚84.3万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9 16:49: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雪 章继军/文图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施工工程、拆迁工地数量不断增加,扬尘污染问题日益凸显,信阳市在应对扬尘污染和扬尘治理方面都采取了哪些措施?

  7月29日,在介绍信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上,信阳市城市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市控尘专班负责人王法举说,扬尘是该市PM10污染的主要来源,也是PM2.5污染的重要来源。从2016年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以来,扬尘污染治理始终是我市工作重点之一。经过多年摸索,该市扬尘治理水平不断提高,扬尘污染得到有效管控。

细化治理标准。

《信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三章第四节专门就扬尘污染防治进行了规定;同时出台完善了《在建、待建、拆迁工地施工扬尘管控“六个百分之百”细化标准》与《线性工程施工扬尘防控标准》,督促在建工地严格对照标准扎实整改,待建工地严格按照标准落实。指导各辖区推行主次干道“五机联扫”和背街小巷“二级联动”作业模式,加强对马路边、人行道、护栏下等边边角角的吸扫力度,不断提升道路精细化清扫保洁水平。

强化执法检查。

开展重点督查、晨查夜查,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今年以来,全市共组织巡查4341次,累计检查各类建筑工地8802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735份,停工整改工地183个,行政处罚84.3万元,约谈曝光2次,有效遏制施工扬尘。

优化考核奖惩。

印发《信阳市道路扬尘考核和奖惩办法(试行)》,对市中心城区、各县建城区、国省道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道路积尘负荷走航监测并考核排名,通报问责落后辖区。今年走航天数已达50余天、走航距离达2944公里,市中心城区、各县建城区道路积尘负荷值分别为0.50克/平方米、0.68克/平方米,分别比年初监测值下降40%、13%;全市国省道道路积尘负荷也呈下降趋势,均优于考核标准值。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