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点赞!足球成为河南这所小学全年龄段考试科目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04 21:44: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7月3日,开封市杏花营小学的孩子们参加了期末最后一个科目的考试,奇怪的是,这个科目的考场不是在宽敞明亮的教室,而是在空旷的室外足球场。原来,杏花营小学把足球项目列入了每学期学校期末考试科目之一,全员参与,这种模式得到了河南省校足办的点赞和认可。

  “足球从娃娃抓起!”开封市杏花营小学作为一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如何让孩子们养成锻炼的习惯,提高孩子们运动的兴趣,一直是他们孜孜追求的目标。经过多年的摸索和努力,杏花营小学终于探索出了一种新模式,那就是每学期都对全体学生进行足球考试。

  考试当天,全体学生准时来到球场,全体教师在体育组老师的指挥下有序的参与到考试中。记者在现场看到,足球考试内容分为三项,分别是颠球、运球绕杆和射门踢准。上午为一二年级,下午为三四五年级参加考试。

  “足球考试带给孩子的是一次富有挑战的运动体验,即使成绩不佳、动作不标准,也能体验到足球的乐趣。”据杏花营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9年开始,杏花营小学把全校性的足球评价考试作为每学期例行的活动,通过改进结果评价的方式,有力推动过程评价,让运动健身逐渐养成习惯,小学阶段参加足球考试也能为将来中招体育考试打下坚实的基础。

  “杏花营小学不仅是全国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而且是特色学校当中具有示范性、标杆性的学校。”对于杏花营小学的做法,全国校园足球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校足办常务副主任郭蔚蔚给予了高度评价,“杏花营小学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中,他们的立足点是在所有学生当中去普及足球活动,让孩子们通过参与足球活动,建立起对足球运动的兴趣,去体验足球活动带来的乐趣,而不是培养精英球员。”

  郭蔚蔚认为,杏花营小学开展校园足球的指导思想符合校足办提出的发展理念,“在推进校园足球过程当中,通过评价,通过考核来引导孩子们更加积极主动的去参与活动,这件事儿应该说是一个很有成效的措施,应该给予积极的评价,他们在宣传推广方面做出了新的探索和创新。”(校足宣供图)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