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我们从这里扬帆起航”——魏河小学举行毕业典礼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04 19:53: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龚丰硕 通讯员 赵磊 梁霄

7月3日,管城区魏河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在音乐教室举行毕业典礼。

下午,最后一场考试结束,六年级的学生们走出考场,陆续走进音乐教室。这里将要举行的是魏河小学2020届毕业典礼。又是一年的毕业季,送别在即,老师们已经等待着学生们。

天阴沉着了一天,学校也停电了一天。典礼现场,临时发电机供着投影仪发出盈盈亮光,黑板上写着大字“我们毕业了”,空气里凝聚着热气,每个人的脸上尽力掩饰着分别。

台上,主持人郑留安动情的讲述六年来学生们的变化。“一年级入校时的你们都还稚嫩,转眼间,六年过去,你们长高了,长大了,学习也有所成。眼下,你们毕业了,六年来校园生活,给你们和老师都留下了深刻的回忆。”一曲《时间都去哪了》回荡在典礼现场。歌声里,现场的老师和学生们回忆着曾经一起的点点滴滴。

屏幕上播放着一张张学生们一年级时的照片,台下的学生寻找着以前的自己。看着自己的照片,有的学生笑了,有的学生羞涩的低下了头。看着同学的照片,学生们大声的喊出同学的名字,回忆写在脸上。

学生们讲述着六年来难忘的事情。刚来学校时的害怕,老师对自己的帮助,收获的友谊等等。故事讲述着,哭着,笑着。

后来,学生们曾经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走上台前,讲述班级里记忆深刻的故事。学生代表捧着鲜花走到老师们的面前,把花送到老师的手里,郑重的敬上的队礼,感恩老师的教导。

校长曹悦做最后的毕业致辞,肯定了学生们的学习和付出,她希望孩子们在新的起点,继续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像钟南山、李兰娟、袁隆平、屠呦呦等科学家一样的人,把爱国当做生命的底色,把担当当做毕生的使命。最后曹校长把崔卫平教授曾经说过的一句话送给大家: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激励孩子们立下刻苦学习之志、立下长大报效祖国之志。

典礼结束了,校园里,学生们离校的路上,全体老师站成一排,从校内一直延伸到校门外,欢送孩子们。师生们或拥抱,或击掌,或做最后的叮咛——

祝福孩子们从这里扬帆起航,爬得更高,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