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高考期间这些地方将实行交通管制 郑州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04 10:35: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郑州市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7月7日、8日举行,届时各考点接送考生车辆骤增,学校周边交通压力增大。为切实做好今年高考期间的各项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确保高考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及考试环境,交警五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特发布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考生及驾驶员安全出行、文明行车。

  今年的高考时间是2020年7月7日(周二)上午9:00至11:30,下午15:00至17:00

  2020年7月8日(周三)上午9:00至11:30,下午15:00至17:00

  高考期间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根据交通流量和交通压力等情况,对以下考点临时制定交通管控措施:

  1、河南省实验中学东门(文博西路):

  文博西路与俭学街路口向北禁行(设有禁行牌、禁鸣牌、绕行指示);通过此路段的车辆绕行俭学街、文化路。

  文博西路与农科路路口向南禁行(设有禁行牌、禁鸣牌、绕行指示);通过此路段的车辆绕行农科路、文博东路。

  2、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郑州市第一0三初级中学(群英路):

  天明路与群英路路口向西禁行(设有禁行牌、禁鸣牌、绕行指示);通过此路段的车辆绕行天明路、群办路。

  丰乐路与群英路路口向东禁行(设有禁行牌、禁鸣牌、绕行指示);通过此路段的车辆绕行丰乐路、群办路。

  3、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

  文化路与天元路路口向西禁行(设有禁行牌、禁鸣牌、绕行指示);

  通过此路段的车辆绕行文化路、木马东街。

  木马东街与天元路路口向东禁行(设有禁行牌、禁鸣牌、绕行指示);通过此路段的车辆绕行开元路、木马东街。

  高考期间交通管制时间:

  上午:7:30至考试结束交通恢复正常后解除禁行;

  下午:13:30至考试结束交通恢复正常后解除禁行。

  对接送考生,7月7日(周二)、8日(周三)高考期间尾号限行的车辆,郑州交警印制“爱心护考”车贴,向广大考生家长发放,考生家长可凭考生学生证、车辆行驶证,于7月4日、5日、6日到交警五大队(丰庆路国基路北100米路西)申领,领取后贴在前挡风玻璃醒目位置,交警将不予处罚。

  郑州交警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

  1、高考期间要检查好身份证和准考证等证件,避免遗忘。

  2、要提前查看熟悉考场和道路,避免跑错考点或考场;

  3、高考期间应提前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早一些出门,避免拥堵迟到;

  4、遇到堵车等有可能耽误考试的情况可以拨打110求助。

  郑州交警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

  1、高考期间要减少开车上路,减轻交通压力;

  2、在经过考点周边道路时降低车速、不鸣笛,给考生营造一个安全、畅通、宁静的考试环境;

  3、若经过考场周边道路时遇临时限行,要给予理解和配合,并服从交警和高考工作人员的指挥,切勿乱停乱放堵塞道路。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