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每人一千元,郑州慈善为337位疫情防控一线困难工作者发补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04 21:43: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图

  7月3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接到今年疫情定向捐款外的单笔最高捐赠——来自郑州医美健康产业集团捐赠的500台慢病物理治疗器械,总价值1500万元。捐赠活动在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郑州慈善总会拿出其中100台价值300万元的仪器捐赠给郑州市委社治委,并向其捐赠33.7万元用于“关爱补贴生活困难居民及社区工作者项目”的实施。

  据了解,“关爱补贴生活困难居民及社区工作者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城镇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指示精神,做好“六稳”“六保”的生动实践。

  项目主要救助我市6个城区和4个开发区的城市社区中生活较为困难的居民和一线工作者,重点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虽自身生活暂时困难,仍积极参与和支持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社区工作者和居民志愿者。经社区推荐,项目为337位社区工作者和居民志愿者每人发放1000元生活补助金,共计33.7万元。

  6月29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发布《慈善社区创建评估办法》,其中提到在全国推广“慈善社区”的建设标准。这是一项新的命题,郑州慈善总会多年来也在探索“慈善社区”的创建经验。截至目前已经成立“二七区王胡砦社区慈善基金”“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社区治理发展公益慈善基金”“二七区建中街共建益享公益慈善基金”等公益慈善基金。

  “社区是社会构成的细胞,郑州市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社区发展治理工作至关重要。”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表示,此项目是郑州慈善总会首次主动联合郑州市委社治委开展的大范围的社区救助工作,今后双方会加强合作,为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和社区慈善宣传救助工作的结合搭建桥梁。“同时,也欢迎我市各县(市)区街道(乡镇)、社区参与进来,相信有慈善理念的融入,我市‘规范社区、示范社区’的建设工作将更能够整合资源、夯实基础、打造品牌、激发活力,未来的社区也将更有情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