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风起红旗展 党建铸辉煌——国网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党建工作纪实

来源: 2020-07-04 05:26: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边磊 徐升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

    国网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国家电网公司的安排部署,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党建引领作用。6月份以来,国网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18个党支部相继开展“学条例、严规范、夯基础、促提升”“学战略、讲担当、干精彩”、“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积极践行战略目标、奋力推动改革发展。

    运用“党建+”载体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国网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保供电”为着力点,增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撑起客户的用电保障,提供优质贴心服务。

    “把调研会变现场会,把难题变课题”。国网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党委紧紧围绕当前防疫保电、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放管服”改革等重点工作任务,统一部署、有序推进,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彰显企业良好形象。完善建立联系点机制,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一竿子插到底,统筹安排不扎堆,把调研变为听心声、解难题,深度聚焦热点难点开展课题研究,积极探索推进国网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和电网发展新局面。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国网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以“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创建为载体,涌现出一批党员先锋模范,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极投入到复工复产工作当中,位于建安区的河南省重点项目黄河鲲鹏电力配套设施工程如期竣工、投运,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充分肯定。国网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党员干部带头走进工作第一线,广大党员立足岗位比贡献,为各项工作的稳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2020年1~6月,国网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积极推选先进典型、道德之星18名,展现各专业领域的先锋模范,在省部级以上媒体发稿32篇次,国网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系统内部发布稿件81篇次,公开公示“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图版10余块。

    “党支部+精准调度”

    党员队伍护航电网安全可靠

    电力调度是电力系统的核心部门,是保障电网安全运行的基础,国网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在辖区电网内发挥着最强大脑的作用,负责3座110千伏变电站、8座35千伏变电站、2座10千伏开闭所、22条10千伏配电线路、5座光伏变电站的调度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期间,国网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动员会,全面布控、吹响战“疫”集结号,采取特殊值班模式,进行一场稳定大局、抗疫情保生产的使命战役。

    6月初,调度控制中心提前编制迎峰度夏方案及迎峰度夏事故处理预案,协调运维、检修、营销等各相关专业,开展了迎峰度夏综合反事故演习,通过演习检验了各相关部门人员对夏季高峰负荷时段电网突发事故的处理能力、协调配合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今年4月份以来,春检预试及度夏工程计划工作执行共计67项,编制电网事故处理预案25份。执行保电任务18项。“共产党先锋队”严格执行调度计划,对计划停电工作进行实时追踪,有力地保证了建安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党支部+运维检修”

    党员队伍护航电网稳定运行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国网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各司其职,分别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近期运行监控、设备检修、线路通道维护清障和物资调配等工作进行现状分析,精心编制治理方案,有效提升应对夏季强对流等恶劣天气能力。今年以来,已对25条高故障线路进行带电检测工作,利用带电作业或综合计划停电方式消除缺陷194个。通过利用退役变压器、新建线路转移负荷等方式,科学有效地治理重过载配变13台、重过载10千伏线路3条,有效缓解度夏期间10千伏配电线路及设备重过载压力,提升供电安全性、可靠性,为广大居民清凉度夏,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为充足、可靠的电能。

    近年来,国网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成功应对30.11万千瓦大负荷及强对流天气等多重考验,打赢迎峰度夏电力保障攻坚战。由各级党员率领组建的24支专业抢修队及车辆、后勤2个保障小组,圆满完成建安区“两会”、区重点项目观摩等重要时期保供电工作20余项,重点完成郑州第十一届全国民运会、武汉第七届世界军运会等保供电任务,得到社会各界充分肯定。

    “党支部+供电服务”

    党员队伍护航优质贴心服务

    “全心全意当好电管家、电保姆”。国网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营销各党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以“政治理论学习”“员工思想动态分析”等常态规定动作,落实党建统领,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载体,营造学习标杆、争做标杆工作氛围,全面支撑实施“全能型”供电所完善提升两年行动,通过研究分析供电服务队伍结构,完善绩效激励机制,提高供电服务人员积极性和服务质量,夯实优质服务基础。

    在疫情期间,国网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贯彻落实政策要求,实施“欠费不停电”措施,为中小企业降低了用电成本,为企业排忧解难。向大工业及一般工商业用户宣传疫情期间优惠电价政策,确保符合优惠政策的用户足额享受到优惠。截至2020年5月份,累计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9.5折优惠,惠及电力客户22415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554.69万元;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惠及电力客户39户,减少客户基本电费60.39万元。合计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615.08万元。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2020年5月,国网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计量资产管理规范率、公变停运率、中压线路线损率、用电信息采集成功率四个指标均以满分的成绩,在全省排名第一;公变台区线损率得分为116.7344分,比4月份提升了1.2261分,线损率降至2.76%,在许昌地区五个县市,国网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得分最高;在全省供电所劳动竞赛中总体排名35名,5个供电所闯进全省前200名。

    “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党员干部队伍,是推动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要持续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引领公司全体员工做国民经济保障者、能源革命践行者、美好生活服务者。”国网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李绍东说。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