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方城县袁店回族乡:甜杏熟了,村民笑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04 18:21: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张定有 实习生张建华 萌友刘霞/文图

  又是一年大杏黄,硕果压枝正飘香。又到了杏儿成熟的季节,这几天,方城县袁店回族乡罗汉山生态林果产业园游人如织,热闹非凡。

  罗汉山生态林果产业园位于袁店回族乡汉山村,二三月份,上千亩的杏花纷纷绽放,如锦似霞,吸引着人们停足注目。五月份,杏熟了,成片的杏树林里,一棵棵粗壮的杏树上,黄灿灿的杏儿挂满了枝头,空气里弥漫着杏子的香甜。

  “咱们这产的杏不光个头大,色泽好,而且核小肉多,口感也好。现在仅杏树就种了300多亩,由于品质好,根本就不用担心销路,在家坐着就把杏卖了。”罗汉山生态林果产业园种植大户马桂甫看着压弯了枝头的杏子笑着说到。

  随着杏子的陆续成熟,每年都会吸引大量的客商和游人前来采购,很多都是回头客。特意从县城赶来的游客王广庆就是其中的一位。“我们每年都会带着老人小孩过来采摘,品种多也好吃,再一个离县城近,也就半个多小时的车程,比较方便。现在摘的估计有十来斤了,再摘点,回去让邻居们也尝尝。”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五月的人们忙碌异常,不少农人在结束农事之后,便到果园务工。沉甸甸的杏儿压弯了枝头,他们正忙着采摘、搬运、分拣、打包、装车。忙碌的脚步中透露出幸福的节奏,一个个沉甸甸的杏子中承载着人们致富的希望。

  近年来,袁店回族乡围绕“山水”做文章,依托罗汉山和乡域自然资源优势,发展以杏、桃、李梅、薄皮核桃为主的特色林果,同时借力借势扶贫开发、千亿斤粮田整治项目,围绕罗汉山修建四通八达的景区公路,高标准完成绿化、美化,成功将荒山变成了花果山,既美了山水的又富了当地的群众。目前,汉山生态林果园总面积达6000亩,通过联系客商、对接超市、游园采摘等销售渠道,让林果走向市场,实现了小产业带动群众钱袋子,有力的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