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力抢修管道 保障安全用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04 11:12: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炎炎夏日,水在人们生活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难免突发状况导致停水现象发生。每当此时此刻,不管是烈日还是暴雨,新密市城市供水中心测漏维修科的同志们就会毫不犹豫冲到第一现场,争分夺秒抢修,确保居民正常用水。

  6月1日凌晨1时许,郑煤小区院内,于家岗水厂北路PE400mm主供水管网在30米的区间同时出现两处漏点,直接影响于家岗水厂正常生产和栖霞街、平安路周边用水。测漏维修科长吕国亮接到通知后及时向主管副经理陈富安汇报。由于此处管线属于老旧管网,爆管频率高,有时1个月可能爆管3次,频繁的维修不仅影响了群众用水,而且给公司造成了很大损失。从管网的长治久安和公司根本利益为出发点,陈富安决定将此处管网更换成PVC管材,以避免再次爆管。

  早晨5点,测漏维修科全体成员在陈富安的带领下奔赴工地,开动钩机破水泥、拉泥土、拉管子、清沟、对接、回填,整个工作井然有序。管线下面是石头,左边是消防管道,右边是燃气管道,还有下水道和路灯线,工作条件极其复杂。大家集思广益,人机配合,顶着35度的高温,站在浑浊的水里,衣服干了湿,湿了又干,肤色晒的像“黑炭”,一天两顿饭吃在工地,但他们毫无怨言,始终不辞辛劳地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在陈富安和吕国亮的指导下,从6月1日早晨5点一直干到6月2日早晨7点,整整26个小时,克服重重困难,终于换完10根、60米长PVC4OOmm管道。当开闸供水的那刻,同志们累的、热的、熬的站都站不起来了,但为了公司和群众的利益,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大家觉得值了。

  当前,正值夏季用水高峰时节,供水维护保障工作殊为重要。新密市城市供水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正以更高的社会责任感、更饱满的热情、更优质的服务,用心编织供水安全网,为城区30万居民夏季安全、优质用水筑起钢铁长城。(翟银发 陈萌)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