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携程创始人梁建章在许昌“云摆摊儿”,河南旅游经济复苏正当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04 09:29: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 王琳/文图

  疫情之下,几乎所有的行业都受到了冲击,以人口流动为发展基础的旅游业直接陷入冰封,如今,随着疫情形势越来越好,旅游业如何才能实现复苏?

  6月3日,携程创始人梁建章在许昌“云摆摊儿”,开始了自己巡游全国的第12场“带货直播”,在为河南旅游业聚拢“烟火气”的同时,也为河南旅游业的复苏带来了信心。

  通过“云摆摊儿”为旅游业聚拢人气

  疫情冲击下的旅游业,急需“烟火气”。梁建章在直播间COS扮相跨越5个朝代,他在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聚拢人气。

  “通过直播让更多人看到优惠、趣味,敢于走出家门旅行,行业才能尽快复原”当下的旅游业,疫情倒逼整个行业不断发展新业态,在梁建章看来,直播就是一种创新的形式,尤其是在疫情恢复阶段是一种非常好的传播形式。

  梁建章透露,从3月份开始,他们走了中国13个省市,用“流动夜市摆摊儿”、“周末出摊儿”来促进旅游业的复苏。携程直播一周固定“出摊”2次,当下共赚了4亿多元。“摆摊儿”带来的客流,使多家高星酒店回血超过70%,也使得数以万计的旅行从业者重归岗位。

  在梁建章看来,目前很多人有出游的打算,但是还是会有一些顾虑,对于旅客而言,直播这种新的形式可以让旅客锁定一些优惠,规划行程;而对很多酒店、景点而言,冰封之后得以“回血”,对于旅游业的复苏是个很好的形式。

  历史文化悠久,文旅产业基础良好,河南旅游业复苏迎来机遇

  “河南有非常丰富的文化资源,再加上近几年夜经济发展良好,河南很有可能发展为中部地区中高端旅游目的地的首选”梁建章称,近几年河南很多项目打造的很好,而且河南在历史上非常繁华的地区,历史文化悠久,文旅产业基础良好,这都为河南旅游业的复苏迎来了机遇。

  在直播之前,梁建章曾到过河南的多个夜游项目去体验,洛阳的龙门石窟,开封的清明上河园……作为一名普通游客,每一个地方晚上的景色和体验都让梁建章记忆犹新,但是目前知道的人还不多,梁建章直言河南需要将这些优质项目推广出去。

  不过,梁建章也提到,从旅游角度而言,河南的硬件设施需要跟上,他举例说,他去过龙门石窟,夜晚的景色很美,但是遗憾的是,龙门石窟周边酒店是比较匮乏的,很多游客为此不得不选择放弃夜游项目。

  “夜游经济对旅游行业颇为重要”梁建章认为,通常情况下,旅客夜间消费金额远超白天。人们习惯“白天挣钱晚上花”,晚上用于住宿、吃饭的支出,看表演的消费,都高于日间。如果晚上能够将旅客留下逛夜市、吃小吃、看表演,就能够促生更大消费空间,把夜游旅游经济搞活,可成几倍带动整体旅游消费。

  河南旅游业如何才能走出新天地?

  困难常常伴生着希望,挑战往往蕴含着机遇。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转入常态化,国内旅游业开始复苏,河南旅游业如何才能走出一片新天地?

  “这对河南而言,是一个好的时机”梁建章认为,河南可以好好利用这个时机。他提到,之前很多游客会在全世界选择旅游目的地,而现在会在国内选择最新、最有亮点的目的地。对于很多人而言,比如说北京、上海等一些全国性的热门旅游城市,游客之前已经去过,但是中部地区是没有来过的。他们目前正在发掘一些新的旅游亮点,如果要在中部地区找一个好的旅游目的地的话,河南有机会成为中部地区的首选。

  对于携程下一步在河南的规划,梁建章表示,河南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比如面临即将到来的暑期,很多家长会选择带着孩子出游,而河南丰富厚重的文化资源能够让孩子增长知识,他希望能够很河南深度合作,结合河南本身的资源,通过暑期一些特别的活动,尤其是针对孩子一些特殊政策和优惠,将河南旅游资源串联起来,打造出一条适合亲子出游的线路。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