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以服务为本 提高护理服务品质

来源: 2020-05-13 06:03: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专访商丘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王丽

    商丘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王丽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涛

    ■见习记者 邵显哲

    从青春年少到渐生华发,业务从稚嫩到成熟到老练再到炉火纯青,为了当初的南丁格尔誓言,她在护理岗位上日复一日默默地奉献,她就是商丘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王丽。

    她始终践行南丁格尔的诺言,并把它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秉承“以患者为中心”

    做一个有温度的护士

    “用心做好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天”是她的座右铭。从一名学生到一名护士,从护士到护士长,从护士长到护理部主任,岗位虽然不同,但她始终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最初,虽然变了角色,她觉得护士工作应该很轻松,就是平时为病人打打针,换换药之类的,可是真正做起来才觉得并不是这样简单,不但工作很辛苦,而且责任很重大。工作实践让她懂得,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必须在业务上精益求精,勤于学习,善于动脑,刻苦钻研,掌握本专业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仅凭在学校里学到的知识远远不够,于是到处找“老师”。一有时间就到新华书店买一些护理方面的专业书籍,并订阅护理方面的杂志,业余时间认真钻研,刻苦学习。经过不懈努力,她掌握了护理方面应具备的专业知识、娴熟的护理技能和丰富的临床经验。

    由于专业技术水平较高,工作敬业,有良好的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商丘市中心医院任命王丽为护理部主任。从此,她感觉到肩上的责任更大了,怎样带出一支技术过硬、爱岗敬业、服务规范的护理工作队伍是王丽面对的新任务、新课题。

    在紧张工作之余,为培养新一代的护理人才,王丽更是倾注了自己的全部心血。从岗前培训到手把手教导护理操作,王丽以身作则,她总是默默地关爱着每位护理人员,要求大家做一个有温度的护士。

    在平时的工作中,她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热心帮助病人排忧解难,为患者服务热心、耐心、诚心、真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不叫苦叫累,拈轻怕重。

    加强护理人员培训

    改革护理模式

    针对医院护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王丽从护理质量入手,建章立制,加强护理人员培训,改革护理模式,全面履行护理职责。在工作中坚持的服务理念是:“以人为本,以服务为本”,突出“一切为病人,为一切病人”,以提高满意度为目的,让病人感受到护理人员优秀的护理服务品质。

    王丽说,对每个医护人员来说,一丝温情、一份关爱、一滴汗水、一份真情换来的是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健康。来自病人的评价与看法是一杆最公正的秤,它能称出你在工作中抛洒的汗水,付出的心血和奉献的爱的分量。自从事护理工作以来,她始终恪守职业道德,不负社会赋予护士的“白衣天使”的称号。

    选择了护理工作,就注定是选择了奉献。不光节假日不能与亲人团聚,就连孩子生病,她也顾不上照看。在王丽心里,一直觉得欠家人太多太多……但是在亲人与病人之间,她始终是“痛并快乐着”。

    一项项荣誉,一本本证书彰显了王丽护理生涯的价值与荣誉,也见证了她护理生涯的辛勤付出。她感慨地说:“从事了护理岗位之后,从没后悔过,护士这个岗位彰显了平凡中的伟大,辛苦着,也快乐着,能得到患者的认可,就是自身最伟大的价值,在这个岗位上越做越久,自己也越来越留恋护理这个岗位,会一直坚守下去,直到干不动为止。”

    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商丘市中心医院护士纷纷请战,切实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 疆”的职业精神。昔日弱不禁风的身躯顶起了半边天,有的告别眼含泪花的儿女,有的告别卧床不起的父母,还有的推掉已经发出请帖的婚宴,她们用生命为人民群众安全开路,把赤诚之心奉献在疫线临床护理工作中,化身为“最美逆 行者”,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奉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