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爆料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3家美容连锁店人去楼空 顾客卡里费用过万

来源: 2015-04-01 14:13: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韩风·善美抗衰美容塑型中心门口被人用红色颜料喷上了“骗人店”字样

花费上万元,在一家连锁美容中心办了会员卡,消费了不到1000元,美容中心旗下的3家连锁店就相继人去楼空了。3月30日,郑州市多名市民打来热线称,其在一家美容中心花钱办卡后,还没怎么消费,店铺就突然关门,老板也压根联系不上。

连锁美容机构关门大吉超过百人卡里的钱没用完

3月30日下午2时,黄河路与东三街交叉口南30米路西,名为“韩风·善美”的抗衰美容塑型中心的商铺门口被人用红色颜料喷上了“骗人店”字样。屋内则是一片狼藉,一些会员卡和美发护肤用品散落在地上,店内弥漫着一股恶臭。

市民马女士称,春节前,她在这家店里花费5000元,办理了一张会员金卡。当时店方告诉她,凭卡可以享受3折优惠。3月19日,她路过该店时,还查询了一下,发现会员卡内有4705元余额。没想到3月21日路过时,就发现这家美容中心已人去楼空。

马女士说,办理会员卡时,店方介绍旗下共有3家分店,分别位于金水区东三街、管城区南关街、金水区畜牧路上,持卡可在分店任意消费。但马女士走访时发现,另外两家店铺也处于关门状态。几天来,她多次联系店主亢某,但始终打不通电话。

在美容中心门口,和马女士有类似遭遇的众多市民,证实了马女士的说法。市民们认为3家店铺全部关门,老板“人间蒸发”,疑似集体欺诈。

目前,这些市民自发在该美容中心隔壁的一家店铺内,登记了自己的信息,并摁上了手印。登记本上显示,曾在该店办理会员卡,但未消费完的市民超过百人,余额从数百元到上万元不等。

工商人员称也找不到店主警方已介入调查

市民徐女士说,今年1月初她在该店消费时,一时头脑发热,掏1.2万元办理了一张会员卡,消费了还不到1000元。

市民王女士曾是这家美容中心的美容师,春节前应聘到了美容中心设在畜牧路的分店。店方管理者有要求,美容师需要向顾客推销不同面值的会员卡,每张卡可以有30%的提成,但店铺关门了,她应得的工资和提成仍有部分未兑现。

3月30日下午,南阳路工商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能找到店主,可以把双方叫到一起协商,但目前他们也找不到店主。昨晚,南阳路派出所相关人士表示,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对此,天之权律师事务所郑州分所的张少春律师认为,如果有证据证明店方以办理会员卡为名,故意骗取顾客钱财,达到一定金额的话,其行为已构成刑事犯罪。即便经营不善,店主也应当公开站出来,给众多顾客一个妥善交代。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