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今天起,河南雨雪逐渐停止转阴天

来源:金水发布 2023-12-15 09:54: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

小雪或零星小雪逐渐停止

大风却不减反增

今天到16日,全省大部西北风5级左右

阵风7到8级,西部局部10级左右

今天起受冷空气持续影响

气温还将继续下探

16日西部最高气温达到最低

西部、北部零下6度左右

其余大部零下3度到2度

17日清晨在夜间晴空辐射降温的加持下

气温触底!

南部零下9度到零下6度

其他县市零下12度到零下10度

西部、北东部部分县市

零下17度到零下15度

局部零下20度左右

可谓是破纪录的寒!

预计一直到22日我省低温持续

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天气影响与提示:

注意防范雨雪天气低能见度、路面积雪结冰、大风降温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防范持续低温对能源供应、人体健康、农产品供应的不利影响;

输电线路和风电场风机存在覆冰气象风险;

持续低温过程导致我省设施农业遭受低温冷害风险高

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以及属地气象台站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和气象风险提示,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预报来源:

河南省气象台2023年12月14日12时预报

未来几天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全省阴天转多云,大部分县市小雪或零星小雪逐渐停止。

16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今天到16日,全省大部西北风5级左右,阵风7到8级,西部局部10级左右。

17日,西部、南部多云转阴天;其他县市晴天转多云。

18日,全省多云间晴天。

16到18日,全省大部气温较前期下降8到10度,西部、北中部降幅达12到14度。17日最低气温东部、南部零下9度到零下6度;其他县市零下12度到零下10度,其中西部、北部部分县市零下17度到零下15度,局部零下20度左右。

19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有4级左右西北风、中西部阵风6级。

20日,全省晴天到多云,凌晨,我省西部、北部仍将出现低温天气,最低气温西部、北部零下14度到零下10度,部分县市零下18度到零下16度;南部零下7度到零下6度;其他县市零下9度到零下7度。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3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1107号-1 东方今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92 邮发代号:35-4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inbw2004@126.com 举报电话:18638572895

制作单位:大象新闻中心-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大象新闻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