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中国冰淇淋市场受众分析 天冰冠军小白为何引发关注?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4-26 18:00: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就在前不久,钟薛高推出一款售价3.5元的平价雪糕,这和之前动辄几十元的雪糕刺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很多消费者大呼看不懂。同样在今年,37年的国货老品牌天冰推出冠军小白,零售价4元一支,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这个时候很多消费者都在思考,雪糕们开始降价了吗?这其中的成本到底是多少?贵的和便宜的雪糕,究竟有何不同?

有多少中国消费者买过“高价雪糕”?

前几年,不少高价雪糕出现在国内市场上,有打着爱的名义为营销手段的某品牌冰淇淋,高居榜首,有超过60%的消费者都购买过,受众度很广。其次是梦龙,第三就是钟薛高,居然也有超过35%的人购买过。

在那个时代,似乎冰淇淋的品质与价格产生了某种关联,有不少年轻消费者感觉冰淇淋这种休闲食品“越贵越好”。

后来,随着媒体曝光,雪糕刺客与双标的事件让不少消费者逐渐回归理性,一款优质冰淇淋的评判标准,除了价格,还有很多值得关注的方向。

中国消费者购买冰淇淋时考虑的因素

公开数据显示,口味是中国消费者购买冰淇淋时考虑的首要因素,占比86.2%。其次是价格与品牌,占比接近,分别为59.9%与56.8%。

冰淇淋作为一种休闲食品,因其细腻凉爽的口感和浓郁的口味被广大消费者所钟爱,那么,什么样的口味才是被更多人所喜爱和接受的呢?

更加纯粹的口味才会赢得更多消费者青睐

公开数据显示,巧乐力、水果味和奶香味,占据前三甲,占比份额均超过50%。从这里我们看到一些端倪,纯粹的口味在目前更受欢迎。分析到这里,大概有人已经明白了,为什么天冰旗下的冠军小白一经上市,就受到不少人的关注。

在价格方面,在高原料品质、严格质量把关的情况下,零售价仅为4元,把37年专一做好冰淇淋的天冰,赢得不少支持国货品牌的消费者。

在口味方面,冠军小白也是纯粹的牛奶口味,这与它的成分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很多人都知道,一般来说,冰淇淋的原材料都是水、牛奶、奶粉还有一些植物油脂。所以,消费者选购的冰淇淋到底是什么原料,以及原料带给人的口味、口感,就只能从配料表上面来体现,根据我国食品安全的相关规定,我们所有食品的配料表,必须要根据成分的添加比例才进行排序,冠军小白配料表排第一位的就是纯牛奶,并且含量大于35%。这表明,纯牛奶是所有配料中,是含量最高的且最主要的原材料。

除此之外,冠军小白的奶源也是100%纯进口奶源,真正可以做到自然营养、纯正好吃的冰淇淋,不仅能够获得一众成年人的青睐,就连孩子也被这种纯正的口味所吸引,要知道,在中国,一款孩子喜欢吃,并且能让爸妈放心的冰淇淋,数量并不是很多。

不过,中国的冰淇淋市场与国外市场还有着不小的差距,随着市场规模的不断增长,相信会有不少和天冰一样的品牌,出现在市场上。

中国冰淇淋行业市场规模

2015至2021年期间,中国冰淇淋行业市场规模始终保持增长,2020年受诸多影响增速放缓。2021年中国冰淇淋行业市场规模为1600亿元,同比2020年增涨8.84%,相比2015年翻了近一番。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672亿元,2027年将突破2000亿元关口。中国家庭收入和家庭消费水平逐年提高,人们对于休闲食品的需求量提升,中国冰淇淋行业的市场规模也在逐年上升。(公开数据)

总体来说,中国冰淇淋的发展趋势还是比较明朗,也相对乐观,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展望:

第一,营养消费驱动下,美味与营养开始结合

公开数据显示,对于营养含量更高冰淇淋,将近八成消费者表示会购买,其中39.3%表示“很愿意购买”。配料表干净、原材料更加优质的冰淇淋产品将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那么,如何平衡美味、健康与营养,是未来冰淇淋行业入局者需要思考的方向。

第二,消费者品牌意识增强,行业市场整体走向品牌化

现今,消费者购买冰淇淋有着强烈的品牌意识,特别是在某品牌的“双标”和前不久的“区别对待”等热门事件上,国货品牌似乎更加给人传递了一种信念与力量。除此之外,行业的品牌化能够促使消费者提高购物效率,也间接性增加了品牌所具有的价值,提高了信誉度,树立了更好的品牌形象,在市场上能够给消费者更多的吸引力。

第三,具有品牌故事的冰淇淋品牌更容易获得年轻人的好感

现阶段的冰淇淋市场再增文化内涵,刮起阵阵国潮风、怀旧风,融合了中式元素的新品层出不穷。另外,近期在国内越来越火爆的马拉松比赛,不少品牌频频露脸,无论是参赛者还是观赛者,都喜欢在这些品牌上探寻更多的品牌价值,年轻、有活力、热衷品牌赞助,才是这个时代所必须的品牌。

从国内现今的品牌来说,无论是37年专一做好冰淇淋的天冰,还是蒙牛、三元等品牌,都逐渐在消费者心目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