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市城区烟草专卖局:推进“三重机制”守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4-26 17:03: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针对春夏季安全事故多发的特点,开封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按照安全标准化要求,推行全员安全履责码制度,便于员工随时排查自身部门所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实行闭环管理,采取“三重预防机制”提升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共筑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严管理,抓好安全责任落实。层层签订安全生产与网络安全责任状,压紧压实安全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的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处处有人管、层层有人抓。共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4份、安全生产承诺书107份。同时,严格兑现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建立安全生产绩效奖惩挂钩机制,科学设定安全生产考核指标,坚持过程考核与结果考核相结合。

  二是强素质,抓好员工技能提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多渠道、全覆盖、常态化安全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生产法规标准、安全防范常识和避险逃生技能,强化行业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履职能力。采取“专训+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系统性、集中式、专业化安全业务培训,充分应用好“中国烟草网络学院”安全教育资源,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安全专业能力。

  三是重预防,抓好隐患排查治理。采取定期检查与随时抽查相结合、部门之间采取自查与互查相结合等方式,以消防安全、车辆安全、电器安全、防盗设施等为重点,突出对办公场所、机房、档案室、配电房、厨房等关键场所和重点部位的检查,确保检查全面覆盖,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同时,针对电气线路、机房防火、监控装置等存在较大风险或未知风险的,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专业安全评估,降低安全风险。对查找出的安全隐患,认真剖析原因,研究制定有效措施,责令现场整改或限期整改,并按期限开展复查,做到闭环管理,确保安全检查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将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严防各类安全事件发生。(王轩)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