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交警开辟临时免费停车位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4-05 08:18: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李玮

  2023年清明节假期为4月5日(星期三),郑州市区三环以内道路机动车尾号不限行,4月5日0时至24时,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小客车实行免收通行费的政策,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安全畅通,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群众平安出行,郑州交警提前部署预案,针对市内多区域可能出现的较大交通流量,加大路面管控力度,确保重点区域周边道路安全畅通。

  预计4月5日清明节早上8时至11时,各高速公路出市站口周边道路车流量将有所增加;4月5日早上7时至11时,将迎来集中祭扫高峰,郑州市北邙陵园、殡仪馆、烈士陵园、万福园陵园周边路网通行压力较大,出现局部交通拥堵的可能性加大。郑州交警在多个陵园周边加强警力部署和指挥疏导,确保不发生严重交通拥堵情况。

  增加临时车位供祭扫市民免费使用

  2023年清明节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祭扫假期,交警二支队提前对车流量和人流量进行研判,在辖区烈士陵园、云梦山庄等公墓门前和周边安排警力,保障市民悼念、祭扫活动顺利进行。

  从4月1日起对西三环、航海路、长江路、郑密路、工人路、丹青路、嵩山路等多条道路增加警力进行疏导。

  最近两天,前来烈士陵园开展悼念革命烈士的单位猛增,每天陵园的接待量达到5万人以上。交警二支队和陵园管理单位配合,向市民开放革命烈士纪念馆停车场免费使用;同时,在工人南路、郑密路、丹青路设置临时停车位,安排民警进行巡逻和管理。

  提醒:交警二支队将根据流量变化,对丹青路(郑密路至工人南路)进行临时单向行驶,请市民配合民警指挥;单位组织到烈士陵园开展活动,最好集体乘车前往;清明节期间云梦山庄门前的西三环一层车流量比较大,路过车辆尽量选择二层高架路面行驶。

  部分道路实施单向通行

  清明节4月5日当天交警五支队将对邙山公墓周边区域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组织调整。当天管控时间交警会根据现场车流量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路线:清明节祭扫期间邙岭大道(全段:从黄河文化公园门口至西山路)从4月5日早上6:30开始临时设置为单行通行方式,驾车市民可以从邙岭大道黄河文化公园处上山,祭扫完毕后沿邙岭大道向西至西山路返回。禁止祭扫车辆沿西山路上山。

  清明期间,邙山墓园附近交通压力大,扫墓群众需要把车辆停放到墓园内停车场(如墓园停车场满,需排队等候入内。或可将车辆停放至黄河文化公园内停车场后步行进入墓园扫墓),严禁在邙山墓园周边道路停放车辆。

  请市民提前查看地图规划路线

  清明节4月5日当天交警三支队将对二七区内主要公墓周边区域道路精准安排警力,定点值守,加强疏导。当天交警三支队执勤警力会根据现场车流量情况对路面管控适时进行调整。

  交警三支队辖区内公墓有:郑州市云鹤生态艺术陵园;郑州市万福园陵园;郑州市御泉森林陵园,以上三个陵园分别位于嵩山南路西侧和郑登快速路周边,交警三支队针对清明节祭祀出行进行科学部署,定岗定责,周边嵩山南路以及郑登快速路沿线上重要路口和路段都有警力值守,确保人民群众出行顺畅,安全。

  清明节假期建议广大市民群众避开4月5日,当天上午的祭扫高峰错峰出行;前往景区、公园游玩,出行前先查看手机地图,选择交通压力小的道路出行,或人流较少的景区游玩;机动车不随意停放,不超速、开车不接打手机、不随意变道、不酒后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当天下午,市内周边高速口返程车流增多,预计16时至20时达到返程高峰,建议大家错峰返程。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