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大象时政 2023-04-05 08:16: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研究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

楼阳生主持并讲话

4月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研究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究我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指出,要在深刻理解重大意义上下功夫,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细化方案上下功夫,紧扣中央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专项方案,聚焦重点、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把规定动作细化实化具体化。要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针对现代化建设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针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把学习抓深,把问题找准,把措施谋实,把制度建好,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强调要对标中央部署,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紧扣中心工作、决策需要、群众期盼,多到分管领域基层一线去,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扑下身子察实情、谋实招、干实事,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听取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快建设进度,加强质量管理,持续健全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全面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和应急管理能力,以严格标准、严格要求开展中期评估,强化审计监督,交出灾后恢复重建的优秀答卷。

  会议研究加快健康河南建设有关工作,强调要总结运用抗疫三年的宝贵经验,加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启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调整优化指挥体系,修改完善应急方案,提升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听取“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开展情况汇报,指出要把“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融入主题教育,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广泛凝聚合力,强化帮扶措施,织密织牢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网,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把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会议听取2022年全省党内法规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2023—2027年)》,讨论了《河南省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